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实习报告 >>正文
音乐学院暑假实践报告
2011-3-22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本文来自:文秘114

音乐学院暑假实践报告

学院名称:音乐学院        专业:影视表演
年级:    班级:表演班    姓名:    学号:
 
实践单位:灵动舞蹈学校 开拓者艺术培训学校

    大学是个小社会,我们在大学里就等于步入了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那害怕风吹雨晒的花朵了,通过不断的社会实践的磨砺,让我们深深的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的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时间和服务中成长,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创造新的财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了解社会,深入基层,深刻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应有的力量。
学生的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社会实践活动一直是学校培养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它有助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更直观的认识社会,同时,实践也是我们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我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形式。
这个假期我选择的实践活动是带舞蹈班。这个跟以前的带班有相似的地方,但是对于我来说又更具挑战。原来带的班相对来说只是单纯的教舞蹈,没有任何的限制。而现在我带的舞蹈班是专业的舞蹈班。我负责的是学生们的民族舞这一方面。并且我们的班级课时分工相当明确。我的民舞分为三个班:小班,中班,大班。小班学生小,大多只有四五岁,不懂事,淘气,不听话,学生还多。我要学会与他们交流,要找到适合他们的方法,让他们听话的小窍门。中班的学生年龄大约在五到七岁,相对来说还好哄一些。大班的学生年纪大些,大约八到十二岁,这个班的学生听话很多并且接受能力强,还好教些。舞蹈班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具有挑战:
一、我的专业不是舞蹈,但要带专业的民族舞蹈;
二、像小班的学生年纪小,我必须先寻找让小朋友高兴的方法,要先学会哄小孩;
三、学生多,不好管理;
四、现在的家庭孩子是宝,我要学会与家长沟通。当然,暑假实习就是学习经验的过程,经验就是从解决这些问题中得到的。

    暑假代舞蹈班的同时还兼代了表演课。表演课是给一些准备艺考的高中学生代的课。自己本身是相当喜欢这份工作的,表演 是我的专业,在这方面了解相对更多一些,并且自己经历的表演班相对多些,经历艺考的时间也还不算很长,积累的一些经验教训刚刚好可以教教这些学生。当然喜欢归喜欢,但是自己还是会有担忧。自己艺考时的老师都是些名校的毕业生,或者是一些演员,而我,现在作为以考生的老师,只不过是一个即将升大三的学生。有些害怕,怕自己会误人子弟,会耽误了这一群可爱的孩子。担忧害怕只会让自己心里更没底,问题出现了我就要寻找方法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去问我的老师,表演老师高老师教给我很多方法,还有孙老师也告诉我一些他作为监考官选择以考生的标准。还有,多问同学,与在外代课的同学多多交流。这是我的第一批学生,我很是放在心上,希望他们在我们大家一起的努力会取得好成绩,可以考进自己理想的学校。
通过这个暑假的实践工作,感觉自己长大了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经验教训,收获了很多,总结以下几点:

一:待人要诚。
对别人坦诚相待,用心地的那份真诚去对待别人,别人会看到这份真诚,而感动于这份真诚。真诚,是事业长盛不衰的必胜法宝。万事开头难,但是开头无论有多难也要真诚待人。这个假期,我真的体会到了真诚力量的强大。不论是舞蹈班还是表演班,这都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带班,我满心的,全部都是能真正的带给学生点东西,真心期盼着学生能够都学会。像舞蹈班小班的学生,虽然小,也能体会到我的真诚。一次上课,我当着全班学生的面哭了,是感动的。因为每天都大声讲话,嗓子一个假期都是哑哑的,那天即将下课的时候,一个五岁的孩子对我说:“老师,回去吃点药。”真的,我真的感觉真诚所具有的力量的强大。

二:学会沟通。
沟通是一种处世的技巧和能力,沟通时时都要巧妙的运用。在这个假期中,我学会了跟三个群体沟通:家长,学生,还有学校负责人。当然,我认为沟通的基础是真诚,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沟通便变得很容易。对家长,根据学生的情况,多多的向家长提提。有些家长忙于工作很容易忽略孩子。对于一些比较麻烦的家长一定要耐心,因为老师和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培养孩子。对学生,无论年纪大小都要鼓励。不论是学生身上还只自己身上都会发现,有鼓励就有动力。

三:充满热情,要有耐心。
不论在哪个行业,热情和信心都是必不可少的,热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让我们细致的对 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互进,才能碰触最美的火花,工作才能做的好。

四:讲究条理。
无论是什么用人单位都想要思路清晰,做事有条理的人。讲究条例可以让工作事半功倍。
社会实践是我们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学生时代的我们,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这样往往在走上实际的工作岗位后发挥不出真正的潜力。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
大学是是教育我们,培养我们、的圣地,社会是一个锻炼我们,磨砺我们的基地。假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但是它让我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将使我受用终生。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道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我们学习和成才的大教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