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实习报告 >>正文
大学生计算机毕业实习报告
2011-3-21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本文来自:文秘114。
我是学院06级信息安全系的学生,在去前毕业后,我来到了**公司进行实习工作,我主要做的是网站设计工作,我发现通过实习工作,自身专业技术提高的非常快,通过在**公司进行工作,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接触不到的东西,比如,学习能力、生存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等等。现将我的实习情况汇报如下,请老师点评。
  一、实习工作介


  我所在的这家公司,是一家做网上招商的商业网站,公司接收各种厂家提供的信息,然后由网络的技术人员,将商家的信息做成网页广告,然后挂在我们的网站上,以此达到商业推广的目的,类似我们公司的网站在同行业还有u88、28招商网等。
  我和其它几位同事做为网络部的技术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接收美工人员的网站模板,将其通过photoshop切片,然后导入dreamweaver进行排版,(排版主要使用css+div),并进一步的加以制作,完善美化,如加入js代码,或透明flash,因为网页是用css+div进行排版的,所以在最后一步的时候,我们还需要进行浏览器测试,因为css+div排版方式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浏览器不兼容的问题,典型的如:ie与fireworks,因为各种浏览器使用的协议不同,所以会导致页面在最终浏览的时候有一些小问题,如:页面混乱,图片、文字之间的距离过大或过小,页面不美观等等,做为一个新人,我在有些方面的技术还很不成熟,所以在技术总监张伟的帮助下,解决了很多问题,所在我很感谢他,当每天我们做完网页后,都会在代码页面加入注释代码,在里面写上每个人姓名的汉语拼间和工作日期,这样方便月底做统计工作,公司领导会根据每个人的工作数量进行奖励,每做一个页面会有2块的提成,虽然少点,但是积少成多,也是很可观的。
  二、初来公司的时候
  (一)初级考试
  初来公司的时候,我们经过了初期考试,培训,与最终考试三个阶段,在接到公司让我面试的电话后,我来到了**公司,因为要干的是网页设计,所以要有一个小测验,技术总监要求我们在网上自找图片和文字,做一个简单的页面,要求是:什么样的页面都可以,考查的主要是面试者相关软件的操作能力与代码掌握的熟练成度,说实话,从毕业后,有一段时间没有写代码了,刚一上机,还有点生疏,但是凭借在学样扎实的学习功底,我很快就恢复了自己的英雄本色,将l代码写的很熟练,做了一个左右分栏的页面,没什么太大难度,技术总监看了以后,说不错,让我三天后参加培训,合格扣就可以正式上班了。
  (二)三天的培训工作
  三天后,我来到了公司,一看,来参加培训的人有很多,大概在十多个人左右,其实所谓的培训,就是让大家先熟悉这家网站的工作,先做一些他们平时干的活,做一些广告网页,这些网页都是静态的,没什么难度。我后来发现,自己在这些人当中,还是较较者,心里优势还挺好的。
  (三)最后的考核
  三天的培训后,我们迎来了最后的考核,合格的人会被留下,并得到一份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合同,然后会在根据你在实习期的表现决定你的去留问题,最优秀的人会转正,得到很优厚的待遇。
  考核的内容,就是在公司的商务网站上任选一个页面,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我还不错,技术比较熟练,是第四个做完的。当我们把网页做完后由这家公司的经理进行审核,最后的结果是,最先做完的前8个人可以有底薪加提成,每人页面的提成是2元钱,而后面做完的,只有提成,没有底薪,他们的提成是每个页面5元钱,最后的几个人就被淘汰了,制度虽有点不近人情,但是刚毕业的学生能忍也就忍了,就这样,我们每个人得到了一份一个月的临时合同,正式开始了实习工作。
  三、正式工作
  我们每天的上班时间是从早上8:30分到下午的17:00,这是我见过最有激情的一些人了,年纪轻轻,干劲十足,来了以后就工作,连平时聊天的内容也和本行业分不开,我喜欢他(她)们,回为是实习期,所以每天做的数量没有太大要求,但是每个人都玩命似的干活,抓紧时间做网页,我们做的网页是比较简单的从上到下式的网页,通过css+div排版,这样在后期浏览器兼容测试中,就好做的很多了,文字与图片之间就不会有太多的麻烦,我干的很不错,不过有些追求精致,我做网页的速度慢了很多,最初每天只能做3--4个网页,这对于我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后来我改变了工作方法,我第次工作的时候,先订下计划,比如今天做多少网页,然后我将要做的所有网页,先做好排版,这时的网页虽然排过版,但是不美观,因为没有进行美化工作,然后我会在下午的时间,集中全力做美化工作,就这样我的速度提高了很多,快了将近一倍多。只要更加熟练速度不会更快,我相信自己。
  四、业余的生活
  每天的工作都是很快的,有时感觉时间过的很快,想停都停不住,早上出去的时候,见的是太阳,晚上下班后看到的是即将落日的夕阳或者是星星,每天就这么快的过去了,每个工作日结束后,我都会在下班后步行一段时间,去附近的图书城充会电,或者放松一下,找一些我喜欢的书,看上几个小时。
  五、工作心得体会
  实习期结束后,我和其它同事得到了正式合同并留在了这家公司,通过这次工作,我得到的最大体会就是,如果一个人在社会上没有一技之长,那他是没有办法很好的活下来的,只有不断的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学习才行。所以,尊敬的老师,我会在业余时间好好学习,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使自己变得更强,只有这样才能上到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下到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