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实习报告 >>正文
2010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体会
2011-3-21 中国冷链物流网

本文来自:文秘114
时光如梭,转眼就到了10年的暑假了。伴着暑假的到来,就意味着我们已经在大学里学习一年了。这一年,收获颇多。这一年,让我圆了孩提时的梦想——上大学。这一年,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大学生活,并让我深刻了解到了“不经历大学的人生不算完美的人生”这一句话的意义。
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立的生活学习环境。在这里,没有老师的督促,有的是学生们互相的攀比和帮助;在这里,没有固定不变的死知识,有的是探索和实践得来的应用知识;在这里,没有条条规定,有的是学生们自律自强。一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感觉到“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似乎有点,有点误差。
也许是长大了,也许是大学里的师哥师姐们的影响,我也想在假期打工,来充实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另外,还可以赚点生活费。于是,经亲戚介绍,我就在假期出来打工了。
期末,总是让人忙,不管是平时学的好的还是相对差一点的,大都在自习室或是宿舍里拼命看书,并不是说我们平时没有努力,没有学好,毕竟是期末嘛,检验我们这学期的时刻就要来到了。我在紧张复习之余,还在考虑暑假打工之事。我准备考完试就走,先不回家了,干够一个月后再回家,不但打工了,还能有时间回家。在打工期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尽量不回家,不改变原定计划。
考试如期来临,计划也一点一点来临。7月15日计划开始实施。一路颠簸,我来到了本溪市桓仁县雅河乡。一路赏山赏水赏人情,满眼的绿色,扑鼻的瓜香,蜿蜒的公路伴着同样蜿蜒的河水,令我赏心悦目,再加上马上就要实现我的计划,竟忘记了颠簸与疲惫,欣然前行。
其实,出于无聊,在高考之后的那个夏天里我就来过这个地方干过活了。熟悉的山,熟悉的水,不熟悉的桥梁(因为照去年多修了好多)和陌生的工人,让我有了像是回家了的感觉但又有点生疏。简约的宿舍,窄窄的床铺,和那水分较多的伙食,立刻让我知道了在外打工的不易。熟悉了各位领导之后,我就要开工了!
也许是为了抓工期,也许是为了交叉作业,这里很容易有晚班。尤其是路基组,刚到的那个晚上,他们就用大功率的推土机回填,而施工位置恰恰在离我们宿舍不足十米的地方,一夜的轰鸣啊!再经常有夜班的就是混凝土组了,晚上打灰(即是浇注混凝土,工人前辈们都这么叫,我也就随俗了)似乎是常事,这个的原因我没打听到,也许是出于对温度和阳光的考虑吧。恰巧,我刚到的那晚,这面回填,那面打灰!好像是约好了似的,等到我们木匠组等起床吃饭的时候,他们都停了,都干完了!刚好我们在这时候起床。要说的是,我在学校时一般都在早上7:00起,感觉那还挺早;而在这,4:30!第一天起简直就是挑战!但我来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所以我这样鼓励我自己,硬是起来了,还和他们一起吃了在学校时很少吃的早饭。也许,我达到了我的目的。
第一天上班,早已准备充分,工作服,胶鞋,手套,这些装备可是平时在学校里穿不到的。我今天的任务是与另外一名工友一起养生。养生,就是在浇筑完混凝土之后用尼龙布(或其他吸水材料制成的布料)将混凝土盖住,然后在其上浇水,以防止混凝土因过快蒸发而产生裂纹,影响承受力。一般养生期为七天。所要养生的这个桥面是一个e字形的互通桥。它既有弯度,又有一定的坡度。所以对它养生就容易了许多,只要将水管放在高处让水顺势下流即可,然后再拿着水管检查一下是否有干燥的地方,确保处处都有水分。就在去尼龙布的过程中,我就发挥了想象。因为尼龙布的宽度有五米,其重量并非两人所能抬起。于是我就取了两辆推车,一人一辆,分别作用在尼龙布的两端,我二人一起用力,发动了我们的“运输车”。向右转弯,则右面的停下,左面的前进;向左转则相反。上坡时则一齐用力。因为路面还没有回填到桥面的高度,所以要把尼龙布搬到桥面上又是一难题。此时,我就想起了杠杆原理,将两根木棍斜放在桥面与路面上,再把尼龙布从推车卸到两木棍上,最后,我二人再抬起木棍,直至没过头顶,尼龙布顺势滑下,滑到了桥面上。就这样,笨重的尼龙布就被我们二人抬到了指定位置。那位工友说,不愧是大学生啊,脑子就是好使。
像这样需要动脑的工作有很多。有些时候,领导们就只给我们下任务,具体怎么做就不管了,说那是我们的事,连这都干不好还出来打什么工。有的工作确实很难做,他们根本就不考虑。于是,智慧就在这时候体现出来了,只要是不上天,不入地,只要领导吩咐,我们工人就能想出办法来解决难题。也许,领导们早已知道压力越大动力就越大成绩也越大这个道理,才给我们出“难题”了。不过,我觉得最难的还是跟着测量的师傅们干活了。
测量,就是利用一些精密仪器来测量、计算出桥体的各个部位实际所在的空间位置,这些仪器主要包括水准、塔尺、全站、棱镜、经纬仪等。我所在的工地,以前四种为主。水准是测量高度的,与塔尺配合。全站是测量空间点在地面的投影位置的,与棱镜配合。再加上设计的图纸,就可以知道桥啊、路面啊该修在什么位置了。
有几天,我被派去帮忙测量。开始,师傅只是让我拿拿仪器架子,听说我是大学生,就让我也试着学习使用这些仪器了。期间,我没少挨批评,因为毕竟是初次接触这些东西,之前的实验课业没有类似的仪器,所以总是会笨手笨脚的,所以就挨批评了。但是,越是说我笨我就越是努力去思考,去体会领悟。前进之心怎么会因为几句批评就退缩。经过我的学习,了解到一些知识,如下文汇报。
水准是用来测量高程的。在最初选建设地点是会留下一些已知高度、位置坐标的参考点,在测量时称它们为后视。比如在测量路缘石该砌到什么高度时,只要将水准仪架好,把塔尺竖直放置在后视点上,通过水准仪读出数据,在把塔尺竖直放置在准备砌路缘石的位置上,读出数据,因为后视点的高度是已知的,就可以通过计算相对高度,再加上设计图纸,从而计算出路缘石砌在什么高度了。全站仪是用来计算地面位置坐标的。棱镜竖直放置在已知或未知的点上。全站仪可以发射特定的不可见光,而且可以利用重力、磁场等测出自身与南北的偏角,通过反射回来的不可见光反映的全站和棱镜间的距离,就可以计算出位置坐标了。水准与全站配合,即可测量出空间的位置坐标了。在架水准时,水准上有像实验课时用的仪器一样,有一个水平泡,只要通过调节到水平即可。而全站,在通过已知点测量未知点时,就要架在特定地面位置,只能上下可以移动,而左右不能有误差。所以在架时就有一定的难度了,这也就是我被批评的主要原因了。所以,每当吃完晚饭,这是全天唯一空闲的时间了,我就去师傅那里,偷偷的练习架仪器。有几次还被发现了,他只是笑笑,问我在哪里念书。他说,现在的大学生,放假在家的是少,但在外打工的就不多了。会读书的不少,但肯吃苦的就不多了。像他那样每天都会训我,但还有上进心的,真是少了,所以就问问我在哪里读书。
在这一个月里,我还发现了不少以前从不知道的知识。在这里,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钢筋混凝土的时代。不说别的,就说桥面,在铺完箱梁之后,就在上面铺上直径12mm的螺纹钢,横纵都有,编制成钢筋网,间隔大概有10cm,远处望去,全是黑的,就像是铺上了以曾铁板一样。然后再浇筑混凝土,还用震动棒震动,使每个角落都流进水泥。就这样,钢筋混凝土的大桥一步一步的修好了,怪不得现在的桥梁都有那么大的承受力。另外,这还是“数字”大桥。因为,从最初的设计和逐步的施工,都没有离开数字。每一个部件,都有几个,甚至几十个点出现在设计图纸上,确保桥体的位置准确明了。在逐步施工中,都会反复的测量各个位置,确保桥体能够准确的按照图纸施工。所以,我们的测量师傅说,干我们测量的,就是和误差做斗争,误差是避免不了的,我们只能将其缩到最小,否则,桥就白修了。因为如此,我也认为钢筋混凝土的大桥也是“数字”大桥。
最重要的,在这一个月里,我真的得到了锻炼。先是独自一人去陌生的地方,因为都不熟悉,而且还是一个人,所以各方面都要注意。然后又是努力承受庞大的工作量。在那里工作,一天要12小时,足足可以抵过我一个月的体育课的运动量。一天还可以,但时间久了,真的锻炼了我的忍耐力,我的承受力,和我的毅力。相信,现在回去上体育课,我绝对不会嫌累了。在这里,还锻炼了我的动手操作能力。因为这里有充分的动手实践机会,因为这是工作嘛。每天都会用到不同的工具,连手都在不同的位置磨出了水泡,都是不同工具作用的结果,也是对我工作的检验和证明。尤其是测量那会,每天要测量的对象不同,所以要选择的后视点也不同,要用的测量方法也不同,师傅还总是考我,让我试着测量,所以这就充分锻炼了我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中的能力了。我觉得最大的收获还是我的承压能力。因为在这里工作,所要承受的压力要比在学校学习大的多了,但我没有退缩,硬是坚持到了预定的回家日期。这,是最难得的。
秋风已凉,天高气爽。秋天,收获的季节。开学的日子来了。这一年的收获,令我很是满意。在学校的锻炼,让我长大了不少;在本溪的打工经历,更让我成熟了不少。多么有意义的暑假,可惜时间有点短。要是再长些我就可以得到更多了。如果有机会,再有时间还会去打工,以增长实践经验。
以上就是我在暑假打工之后的体会,由于才学疏浅,只能写到这样了,可能不符合实践论文的要求,但这确实是我在实践后的真实体会,还望得以通过。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