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劳动法苑 >>正文
案例不签合同带来的烦恼
2011-3-22 中国冷链物流网

来源:劳动午报
  
  由于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后来在工作时受伤,公司就不再承认王某是其职工。王某为证明与公司之间存在劳动关系费尽了周折,最近终于拿到了法院确认劳动关系的判决。

  2009年10月,内蒙古农民王某在北京某石料生产公司打工,双方口头约定试用期3天,试用3天后,王某就在公司正式上班了,但公司一直没有和他签订书面合同。

  王某提过几次要求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但公司一直拖着不肯签,还跟王某说,签了劳动合同,还要交各种保险费用,你的收入就要低好多,你在这里打工,以后换个地方打工,这些保险就白交了。

  王某一想,反正干活给钱就行,自己是一农民,也不指望城里的养老保险,也就没有再强求签订劳动合同。

  没干多久,公司就开始拖欠工资,王某找公司理论,公司说:“反正不会少了你的,你先等等再说。”王某想,劳动合同可以不签,工资不能不给呀,自己又没有签劳动合同,这事以后怎么说得清楚。

  一气之下,王某到安全生产管理局投诉,又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公司赶紧找到王某商量:“又不是不给你工资,你到处投诉,影响多不好!公司这就付清你工资,你去写一个撤回投诉申请吧。”王某看拖欠工资得到解决,也就不再计较,马上撤回了投诉申请。

  2010年3月2日凌晨,王某在工作期间被铲车车斗滚落的石头砸伤右脚,造成4跟趾骨骨折。公司安排王某以“杨军”的名字住院治疗,让王某觉得困惑。王某一出院,发现公司已经把他宿舍的床铺清空了。公司叫王某把行李带上走人,还告诉王某:“公司已经跟你没有一点关系了,也没有劳动关系存在。”

  王某一下傻眼了,在公司干活受伤,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走呀,怎么也要有个说法吧。王某再次四处投诉,还到劳动仲裁机构提出仲裁请求。

  申请仲裁的时候,王某这才对自己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事情后悔不迭:自己居然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自己是公司员工的证据。王某要求确认劳动关系的请求没有得到支持。

  王某这下急了,一纸诉状把公司告到法院。公司为了应对王某告状,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声称:“王某是公司一项目经理的亲戚,所以被安排在公司住宿,还在公司食堂吃饭,王某只是有时跟着那个项目经理干点活而已。王某受伤是因为自己喝酒后砸到脚的。”

  王某还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自己和公司的劳动关系:没有书面劳动合同,公司员工名册里没有王某的名字,没有工资支付凭证,没有工资记录,工资发放花名册里没有王某的名字,没有考勤记录,公司的其他员工也不肯出来作证。

  人急生智,王某想起自己曾经投诉的事情,赶紧向法院说明了情况,申请法院调取证据。法院根据王某申请前往劳动监察部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取了相关的调查笔录和撤回投诉申请,记录显示王某是公司职工。

  法院根据调取的证据,认为王某与公司之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遂判决确认王某在2009年10月至2010年7月间与公司存在劳动关系,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解决了劳动关系确认问题,王某开始准备进行工伤认定,并向公司交涉工资和赔偿等问题。虽然这场劳动关系确认案王某最终胜诉了,但王某也觉得很辛苦,真是少签一个合同,平添许多烦恼波折。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