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劳动法苑 >>正文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的误区
2011-12-20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1、误区:申请前中一定要和导师沟通好,这样申请的成功率才大

如果能在申请前找到潜在导师进行交流,那固然好。但是找不到导师,那也绝对不影响申请。有的学校的导师,你就是发了邮件,他们也不给你回。至于加拿大的学校,导师直接就说自己没有录取的权力,让学生直接联系录取委员会。如果学生都要等到和导师沟通好,那么录取可能早就结束了。

留学专家指出,美国绝大多数学校没有要求学生和导师一定要去交流,学生直接交材料就可以了,这完全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学生虽然没和导师交流,也需要仔细阅读导师的研究方向,对学术方面比较懂,这样自己的材料制作才能比较专业和有目的性。

2、误区:写推荐信必须得找资深的学者、专家,否则没有力度

这种思路是和学校要求学生提交推荐信的宗旨违背的。推荐信的书写者需要是和申请人熟悉的人,例如老师.上级或者雇主等。如果资深的学者和专家确实带过申请人,那么请他们写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这些人本质上和申请人没有什么关系的话,那么这种推荐某种程度是没有很大效果的,所以并不建议刻意的找牛人写推荐信。留学专家指出,推荐人一定要和申请人产生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才能够描述申请人的经历、素质和优秀。只要推荐信翔实、具体、动人,就是一个很好的推荐信。

推荐信的撰写者不用是多么高的人,但是一定要和申请人有比较深厚的工作和个人关系,推荐信力求全面和积极。

3、误区:成绩好就能申请到奖学金

很多的学生有过这么一个观点:“有和我相同条件的朋友在某个大学申请到4000美元奖学金,那我一定也能申请到那么多”。这样的比较并不正确,因为奖学金的申请是因人而异的。学生常说的“申请条件”只是局限于学习成绩,其实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申请涉及到多方面的评判。留学专家认为,成绩固然是首当其冲的要素,另外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有在校的荣誉奖励、推荐信、个人简历等等。在“硬件成绩”和“软件材料”的配合下,奖学金的申请才能更加有把握。

4、误区:GRE、TOEFL、GMAT考试是计算平均分的,如果考多于一次,那么录取委员会会看平均的成绩

这个错误可以说是多少年的遗留问题了,大家一直是对这个说法心有余悸,在考试准备的过程中战战兢兢,生怕考试考砸了。而如果第一次考试不理想,有些同学甚至都会放弃申请的打算,觉得自己一点希望也没有。加上现在的有些培训学校的教师也会课上灌输这样的观点,这样很多同学都心烦不已。

实际上,这个观点应当是15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有些学校有规定,GRE成绩会平均来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情况已经早已不复存在了。留学专家认为,极少有学校会计算多次考试的平均分,而是只看申请人的最高成绩,一般都是按照最高成绩来衡量申请人的资历和情况。

5、误区:个人陈述越长越好,据说要把自己写的比较凄惨,这样学校能多给钱

个人陈述是申请中的重要部分,很多申请人认为个人陈述得长,面面俱到,这样录取委员会会觉得自己很认真严肃,这种思维是不对的。留学专家指出,不同学校对个人陈述的长短都各有限制,例如规定500字,或者两页纸,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来写个人陈述,字数要尽可能的少超出或者不超出学校的要求。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则。另外,还有些申请人听了一些错误的思路,在个人陈述中把自己勾划成为一个特别可怜的人,生在穷苦家庭,过的苦行僧的生活等等,力图博得录取委员会的同情和好感,希望能获得奖学金。但是他们没有了解奖学金的真实意图,是奖励那些学习和工作优秀的人,和家境贫寒与否没有本质联系。所以学生应当把笔墨更多得放到自己如何优秀上去,而不是说自己的生活环境如何艰苦,这犯了本末倒置的错误。

个人陈述要把握字数要求,内容要突出和申请项目相关的自己过去的经历和经验,这样才能使自己的文章脱颖而出,获得青睐。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