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充电 >>正文
职场充电:给自己的新年礼物
2011-3-23 中国冷链物流网

来源:中国职场

 


据统计,过去一年中有42.2 %的人增加了培训项目,以在职场中站得更稳更高。专家推测,20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潜在规模可能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职场充电类的培训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职场充电:给自己的新年礼
提升个人竞争力
与学生结合学业所做的培训不同,面对来势汹汹的危机,职场人士的培训明显具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也更注重实际的培训效果。“如果培训之后,什么都没有变化,那么岂不是白白浪费了时间和精力?”白领Cherry认为,与学生时代盲目跟风参加各种英语培训相比,现在自己明显将培训与个人的职业规划联系得更为密切,而她的想法显然代表了大多数白领的心声。据相关调查显示,37%的人出于提升职场竞争力,为跳槽铺路的考虑选择培训;28%是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得到晋升机会;还有25%认为技多不压身,有时间精力就多学点;只有6%是失业后,想通过短期培训后再就业;基于考证和出国考虑的分别为2%、1%;另有1%是为以后自由执业和创业等其他原因而参加培训的。
另一方面,职场培训市场的份额划分,也证明了白领培训务实的特点。目前,资格认证培训跃居2009年个人培训支出榜首,企业外个人自发的管理培训、学历进修分列个人培训项目二、三位,作为中国教育培训2大支柱产业的语言培训、计算机培训屈居个人培训项目支出的四、五位。“职业资格证书或者文凭类的培训,是目前职场培训课程中最受欢迎的。”某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戚小姐表示,白领参与培训非常关注投入产出,而相对来说,职业资格证书或者一纸文凭,能够更实际地成为他们向上发展的垫脚石。
国内相关资格认证培训课程的热销,同时也催热了国际资格认证培训课程。“与国内遍地都是的会计上岗证相比,CPA、ACCA这样的国际资格认证考试吸引越来越多白领参与竞争。我有一个同事原来是做医疗工作的,为了转行,她特地辞职一年专用来考CPA.”在会计事务所工作的Carol如今已经踏入奋战CPA的第二个年头,对她来说,考不出资格认证,就等于自动放弃光鲜的职业。
高昂费用惹争议
培训市场的火热,从每年疯涨的学费上亦可见一斑。
“去年先后经历减薪、裁员,在金融风暴的洗礼中能够勉强撑下来不容易,所以为了珍惜好不容易保留的职位,就要加倍努力。”虽然下定了努力自我学习的决心,不过在支付高达5位数的培训费用时,梁先生的心还是疼了一下。“现在的培训课程费用怎么就那么贵呢?我记得前两年几千块绝对拿得下了。”在银根紧缩的危机下,培训费用不仅没有下降,有些热门课程的费用反而还涨价了,尤其是MBA的学费,涨幅在8000元至3万元不等。
据悉,不少人对过高的培训费用表示不满意,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拿着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工资投入到培训中来。“因为培训的费用有所上涨,因此如果培训的质量没有达到学员的期望,他们的抱怨也随之会增加很多。”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戚小姐举了个例子,前两年培训讲师偶尔在节假日换课根本没有学员有意见,但现在发生这样的情况,却往往需要向学员再三解释。“因为换课等类似的情况,我们经常会被劈头盖脑地训斥,很多白领抱怨的内容就是学费和提供的服务不相符合。”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培训费用上涨的原因很多。“一方面,培训机构本身的运营成本就比较高;另一方面,经济形势好转以后,人力物力成本也将上升。”与语言类、IT类培训相比,职业类的培训更需要针对白领们的需求情况和标准设定课程,让学员掌握更多企业所需要的技能,因此价格相对高昂也由种种市场因素共同作用。
培训形式有突破
培训市场虽然越做越大,但是并非所有机构都是赢家。2009年, “倒闭门”旋风刮遍整个行业,关于建立培训机构评价体系和指标的呼声拔地而起。而消费者也开始更为慎重地选择培训机构,从自身需求情况、师资力量、培训资质、知名度等方面综合考虑的学员越来越多,如何满足培训个人的选择标准也成为培训机构争相探索的课题。
值得注意的是,白领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越发关注培训的性价比问题。“现在培训机构那么多,当然要货比三家,才最终决定咯。”白领Cherry最近听朋友介绍,准备参加某培训机构的网络课程。“朋友说,对于学习比较自律的学员来说,网络课程的效果与课堂教学相差无几,收费更便宜,还能自由安排时间,一举多得。”她表示,自己已经在向培训机构索取相关资料,基本已经确定参加网络班。
对于白领群体来说,通过培训提升职场竞争力势在必行,不过当培训与保住工作冲突时,后者显然更加重要。据调查,当工作时间与培训时间发生冲突时,62%的人选择另行安排培训档期;21.7%的人会请假参加培训;甚至有14%的人干脆放弃培训。还有2.3%的人表示会选择网校、辞职以及实在安排不了再取消等其他途径来解决冲突。“从这些数据来看,未来网络课程的关注度将会越来越高。”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网络授课等新兴的培训形式。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