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充电 >>正文
五星级酒店培训管理制度
2011-3-23 中国冷链物流网

来源:智联招聘
 
  一、培训管理条例
  为加强本酒店培训工作的管理,保证培训工作的开展,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特制定以下管理条例:
  1、入职培训的基本要求:
  •新员工在上岗之前应对酒店有个全面了解,熟悉酒店的规章制度,建立基本的服务意识,在工作中能为客人提供更好服务。
  •培训期间需要打卡,不得漏打或者代打。
  •进出酒店要走员工通道,需要时使用员工洗手间。不准使用客用设施,不准在任何一个非岗服务区域内出现。
  •在培训教室内不准吸烟、进食、也不得大声喧哗、吵闹。
  •服装整洁、大方。
  •参加培训的员工需认真做好笔记。
  •在培训结束时将进行考核,考核通过者方可进入工作岗位。
  •若在培训期间严重违反规定者,酒店将不给予录用。
  2、新员工入职培训制度
  •每位新员工必须接受培训部主持的新入职培训课程。
  •每位新员工培训后必须通过培训部的入职考核,否则人事部不能给予录用。
  •新员工入职培训必须遵守培训纪律,若有严重违反培训纪律者,人事部门不能给予录用。
  •新员工接受入职培训不准迟到、早退、不准违反课堂纪律,连续三次经培训人员提出不改正者,不给予录用。
  •新员工在接受培训期间无故旷课两次,将被取消录用资格。
  •新员工入职考核有两次机会,补考不及格者,人事部门不能录用。
  3、领班主管培训制度
  •每位领班主管必须接受“领班主管专题培训”。
  •没有经过领班主管培训并考核及格者,不给予晋升或转正。
  •受训人员缺勤(无论是无故或请假)两个专题培训,取消受训资格,被视为不及格。
  •迟到早退一次,口头警告一次,三次口头警告计一次书面警告。
  •无故缺勤一次,书面警告一次。
  •有事请假,须以书面形式向所在部门经理提前申请,部门经理同意后,报培训部备案,培训部不接受口头请假。否则按无故缺勤处理。
  •受训人员必须遵守课堂纪律,若有违反一次,记口头警告一次。
  •被取消培训资格者,三个月内不得提升或转正。
  4、优质服务培训管理制度
  •每位员工必须接受“优质服务培训专题”培训。
  •没有经过培训并考核及格者,不得提为优秀员工评选。
  •受训人员缺勤(无论是无故或请假)两个专题培训,取消受训资格,被视为不及格。
  •迟到早退一次,口头警告一次,三次口头警告计一次书面警告。
  •无故缺勤一次,书面警告一次。
  •有事请假,须以书面形式向所在部门经理提前申请,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培训部不接受口头请假。否则按无故缺勤处理。
  •受训人员必须遵守课堂纪律,若有违反一次,记口头警告一次。
  •被取消培训资格或考核及格者,三个月内不得提升或转正。
  •培训部必须将培训的通知提前发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须合理安排,若因部门经理导致员工不知道而未能参加培训者,记部门经理口头警告一次,两次口头警告计一次书面警告。
  5、公共课程培训管理制度
  •公共课程分为必修课与选修课。
  •在培训通知中列出名单的员工必须参加公共课程,而没有列出名字的员工可视为选修课。
  •列出名单的员工迟到早退一次,口头警告一次,三次口头警告计一次书面警告。
  •列出名单的员工无故缺勤一次,书面警告一次。
  •受训人员必须遵守课堂纪律,若有违反一次,记口头警告一次。
  •有两次无故不参加列出名单的公共培训课程的员工不得提升、转正或批准调换部门,不得参加优秀员工评比。
  •有事请假,须以书面形式向所在部门经理提前申请,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培训部不接受口头请假。非则按无故缺勤处理。
  6、外语培训管理制度
  •每位员工必须参加相对应级别的外语培训。
  •受训人员可提出免培训,但必须通过培训部门的考核认可。
  •没有经过培训并考核及格者,不能享受相应级别的职位待遇。
  •受训员工缺勤三次,无论是无故或请假,取消受训资格,被视为不及格。
  •迟到早退一次,口头警告一次,三次口头警告计一次书面警告。
  •无故缺勤一次,书面警告一次。
  •有事请假,须以书面形式向所在部门经理提前申请,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培训部不接受口头请假。否则按无故缺勤处理。
  •受训人员必须遵守课堂纪律,若有违反一次,记口头警告一次。
  二、新员工入职培训程序
  1、目的
  1.1让员工对酒店及酒店工作具备一个整体认识。
  2、培训内容
  酒店背景知识及常识、《员工手册》、职业道德、服务态度与意识、卫生与安全、酒店产品知识、酒店基础英语等。
  3、培训程序
  3.1了解新员工背景资料。并初步确认培训方式方法。
  3.2确定培训时间。并通知新员工。
  3.3准备相关表格。如入职培训签到表及新员工入职培训评估表。
  3.4开展培训课程。
  3.5填写培训评估表。通过授课人依据新员工的表现,填写培训评估表。
  3.6参观酒店。
  3.7培训考核。
  3.8培训结束。对考核及格的员工送到人事部门,不及格者,不给予录用。
  3.9分配部门。
  3.10存档。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