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充电 >>正文
充电,让我越跳越高
2011-3-22 中国冷链物流网

来源:中国职场
 
受访人物:赵霞,乐健。英派斯健身俱乐部HR经理。
充电经历:财务大专,HR资格证书,正准备考取营养师资格。
充电感受:充电就像从知识中汲取营养。
赵霞读书时学的是旅游专业,毕业后去海南一家五星级酒店做了5年前台财务主管,之后回到济南一家同级别酒店做财务主管。两年前,赵霞转行做人力资源,直到现在成为HR主管,并成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如今,经常被猎头“打扰”的赵霞说,自己三次较大的职场转变,都与不断地充电有关,“可以说正是充电让我汲取了营养,最终促进了我的职业发展。”一身黑色休闲运动装,从事健身行业的赵霞保持着不错身材,采访就在健身房一角的茶座进行。
一跳学旅游转做财务
Q:你是学旅游专业的,工作后怎么做起了财务?
赵霞:我读书期间去北京的昆仑饭店实习了三个月,在那里丰富了我的实践经验,也了解前台财务方面的工作。毕业后,我就去了海南寰岛泰德大酒店,这是海南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在那里我正式接触到财务,5年间我一直是这家酒店收银部的财务主管。
Q:旅游毕竟和财务是两个不同的专业,你如何尽快熟悉并胜任新的工作?
赵霞:边做边学呗,主要是通过充电方式尽快适应新工作。其实,我一直没有放弃学习,那5年期间,我自学并取得了旅游和财务两个专业的大专文凭,因为我的第一学历是中专,我觉得必须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学历,更重要的是实际工作需要你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否则你不可能胜任的。
我一直提倡在职充电,边做边学,把充电和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所以,我觉得充电不能盲目,比如某个证书热门就去跟风,要注重实用性,否则只是证书一大堆儿,能力没有提高,照样无法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二跳从财务主管到HR主管
Q:在海南工作了5年,为何选择回来?
赵霞:我是济南人,我一直觉得北方尤其是济南更适合我,我也更喜欢这里,毕竟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非常熟悉这里的风土人情,这里的一切让我感到很亲切。
Q:回济南后,职业发展怎么样?
赵霞:我是2001年回来的,当时进入了一家高档酒店,继续做我的老本行财务主管。第二年年底,我发现自己在财务方面很难有大的突破,这个职位给我的空间越来越小。于是,我跳槽到另一家酒店做HR.
Q:做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职位,有压力吗?
赵霞:当然有啊,而且很大。当时,HR
对我来说非常陌生,为了尽快适应新工作,我又想到了充电。我参加了山东省劳动厅的一个HR培训班,这个班没有证书,但我收获很大,尤其是几十个同行在一起相互交流,加上老师的指导,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知识面,开阔了视野。后来,我又参加了国家人力资源师的培训,并顺利取得了中级资格证书,目前我正准备高级人力资源师的资格考试。
Q:女性从事HR工作有什么优势?
赵霞:女性有较强的亲和力和足够的耐心,这是女HR的优势。女性一般不会太强硬,这一点对HR工作很重要。你面对的是公司的员工,比如当他们犯了错误后,一味强硬地批评他们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只能耐心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真正认识到错误何在,以及如何避免再犯,这样才能让他更加成熟。
Q劣势呢?
赵霞:女性有时候太注重细节,而往往忽视了整体和全局,或者说全局观念不如男性强。另外,缺少足够的灵活性,也是女性的不足。当然,一般来说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不断地充电,提升自我素质方式去改善。
我一直提倡在职充电,边做边学,把充电和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所以,我觉得充电不能盲目,比如某个证书热门就去跟风,要注重实用性,否则只是证书一大堆儿,能力没有提高,照样无法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三跳全面参与运营管理
Q:听说你现在不仅仅负责HR工作,还参与了公司其他方面的管理。
赵霞:刚开始我主要负责HR,包括培训、招聘、薪酬等,现在我也负责整个俱乐部的运营工作,包括推广运作和日常事务。我有两种不同的名片,一个是人事部经理的,一个是运营部经理的。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会根据不同场合,递上不同的名片。
Q:这又是一个新岗位。
赵霞:对,我一直在不停地转换自己的职场角色。健身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我对它的兴趣也在这里,但工作中会遇到以前没有的新问题,比如我对营养学,运动健身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多,需要及时补充。现在,我正打算考取一个营养师方面的证书。
Q:有些人抱怨工作太忙没时间学习,你是如何分配时间的?
赵霞:的确,女性不但要扮演好职场角色,还要做好家庭主妇,忙是可想而知的,也是很正常的。我现在是每天拿出一到两个小时用来读书学习,包里时刻装着一两本书,有时间就翻几页,再比如利用睡前的时间看书,还有平时经常上网浏览查阅相关资讯等。
我一直提倡在职充电,边做边学,把充电和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所以,我觉得充电不能盲目,比如某个证书热门就去跟风,要注重实用性,否则只是证书一大堆儿,能力没有提高,照样无法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