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充电 >>正文
六类职前培训该如何选?
2011-3-21

来源:瑞丽女性网   
  “乘坐公交到总站下车,找到酒店后直上三楼,按门铃开门后,左转到办公休闲吧台处,再往右走就到报名点。”11月18日,记者按照这个“交通指引”,一路摸索,在广州火车东站附近找到了一家名叫“××教育”的职前培训机构。该机构在广州开张不久,但广告却贴满了华师等高校。
  一位姓黄的市场经理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职前课程。在一张密密麻麻的宣传单上,记者看到,该机构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业能力、求职就业等课程,内容包括自我导向的成长训练、青年领导力训练、面试礼仪及商务礼仪等,甚至还开办一个“制作成功简历+实战面试技巧+求职及职业心态”的求职就业超级特训营。
  随着大学生招聘会开启大幕,一些高校之外的社会培训机构看中职前培训的广阔市场,开班设点,以各种形式的课程满足毕业生的需求。整个大学生职前教育市场孕育着一片生机。但各类课程适合各自不同的人群,大学生不可“病急乱投医”。
  网络型:职前教育的主阵地
  网络已成为高校职前教育的主阵地,各高校都拥有自己的就业指导网站,实时公布就业信息,进行职业测试和就业指导,许多高校还引进“职前教育网上学堂”,供自己的学生免费使用。
  此外,一些民办的社会机构也开设各类职业指导网站,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记者从一家名为“××职业指导网”了解到,只要花5元注册成为该网站的会员,就可以享受网站提供的职业指导,包括职业岗位能力指导、就业入职指导、职业发展指引、就业维权、创业指导等内容。
  提醒:网络型职前教育一定要规避交易风险,最好在交费前先了解该网站的优势项目。“××职业指导网”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网站的优势在于酒店餐饮业,并非对所有毕业生“包治百病”。
  讲座型:能与名企HR经理交流
  如果想直接和世界500强名企以及大型国企、知名企业的HR经理接触,手把手带领你做好求职准备,你还可以报读一些针对性强的讲座型就业课程,打造最具职位匹配度的就业竞争力。
  贴士:讲座课程中,除了高校和企业开设的公益讲座外,某些机构还开设了“大学生职业能力训练课程”,由资深HR及职业经理人主讲,从企业实战出发,传授大学生最新、最贴近实际工作的职业能力,诸如《企业用人要求与求职技巧训练》、《商务礼仪与个人职业形象》、《情绪管理与逆境情商》等。
  拓展型: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
  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自信心、心理承受力、责任心、计划能力、团队精神、自我管理能力等。有些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的,有些可以通过一定的素质拓展来完成。广州某体验式训练基地针对毕业生开发了一系列“大学生职前通用素质拓展训练课程”。该基地负责人透露,素质拓展课程可以在室内、户外场地、高空、水上或野外进行。
  贴士:通过设计一系列的基于未来职场模拟环境下的充满挑战性、趣味性、思考性的活动和游戏,可以让毕业生在心理上面对种种挑战,通过对心理的突破,获得新的感受和感悟,领悟后转变心态,一旦心态转变了,行为的转变就水到渠成。
  面谈型:一对一个性化咨询
  个性化职业指导正成为大学生职前教育的重要形式,职业指导师既可以与大学生面谈,也可以通过视频聊天,一对一解决大学生求职过程遇到的问题。
  记者从番禺某职业规划机构了解到,该机构的客户遍及全国,大学毕业生在咨询前先做职业性格测试,然后职业规划师与大学生进行一对一面谈,或者通过视频进行咨询。
  贴士:职业规划师可以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帮助毕业生从容走向职场。
  沙龙型:看电影了解职场
  “《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我看过数遍,但这一次给我更多的思索,那就是从人生职业规划的角度去剖析电影。我重新思考了很多以前所不了解的东西,诸如什么是行业选择与个人的性格匹配,什么是逆商等。”中山大学的李同学最近参加了一个“职场电影沙龙”的活动,这个“看电影学职场”的沙龙让他感受颇深。沙龙活动的组织者告诉记者,从一部影片切入,带领大家分析影片主人公的性格优势,引导大家分析自己的性格、自己的闪光点以及今后职场的需要,这就是职场电影沙龙。
  贴士:如今,通过电影或电视剧来启迪职场智慧的沙龙,正成为一种潮流。
  特训型:即学即会立竿见影
  一些面试过程中的实用技巧,也是职前培训的重点内容,诸如职场礼仪与化妆技巧、英文简历的撰写等。某英语培训机构针对2010届毕业生开设了“英文简历写作特训班”,该班邀请有多年外企工作经验、对外企招聘人事制度熟悉的外教主讲,通过两周18节课的训练,为应届毕业生打造一份实用的英文简历。

编辑:Luke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