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薪酬福利 >>正文
广州指导月薪本科生6986元 研究生9061元
2012-6-30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广州市人社局发布今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可作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参考

新快报讯 记者 罗仕 报道 广州市人社局发布了今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其中包括不同学历、技术等级、专业职称劳动者工资指导价位。

新快报记者看到,在2012年不同学历劳动者工资指导价位表中,“知识就是力量”,指导价位平均月薪随学历增高而明显提高。其中博士指导价位平均月薪最高,为12315元;而初中及以下学历指导价位平均月薪最低,仅为2533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2012年不同学历新就业劳动者中,本科学历新就业者指导价位平均月薪为3565元,相比上年度平均数2989元,增加19.27%。

据了解,用人单位可参照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结合广州市发布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通过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企业内部各类人员的工资水平、工资关系和工资调整幅度。

2012年不同学历劳动者工资指导价位

学历 平均指导月薪 比去年增加幅度 今年新就业者 平均指导月薪

博士 12315 元 10.35% 5936 元

研究生(硕士) 9061元 6.22% 5188 元

本科 6986元 7.04% 3565 元

大专 4713元 9.58% 2497 元

高中、中专、技校 4138元 14.15% 2139 元

初中及以下 2533元 12.66% 1718 元

(新快报)

企业党委书记月薪20253元

广州市人社局发布今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新快报讯 记者 罗仕 报道 广州市人社局昨日在其官网发布了广州市2012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此次发布了包括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等六大类职业,囊括473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

新快报记者看到,在六大类职业中,单位负责人平均月薪最高,为11021元/月(其中最高的是董事长一职,月薪26300元);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指导价位最低,平均指导月薪仅为2610元/月(详见表)。

据了解,此次指导价位,抽样调查了广州市各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注册类型、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在岗职工2011年全年工资水平。发布的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的统计口径为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

用人单位可参照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结合广州市发布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通过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企业内部各类人员的工资水平、工资关系和工资调整幅度。

广州市 2012 年劳动力市场

工资指导价位前十

职业(工种) 平均月薪

董事长 26300元

总经理 24271元

总会计师 21879元

董事 21263元

副总经理 20543元

监事会主席 20395元

党委书记 20253元

董事会秘书 18326元

技术总监 17282元

总经济师 16818元

广州市 2012 年劳动力市场工资

指导价位后十

职业(工种) 平均月薪

塑料制品生产工 1634 元

其他健身和娱乐场所人员 1744 元

其他畜牧业生产人员 1775 元

贵金属首饰手工制作工 1919 元

垃圾清运工 1931 元

皮革加工工 1945 元

传菜员 1974 元

餐具清洗保管员 1995 元

花卉园艺工 2003 元

车辆保管员 2004 元

(新快报)

垄断企业即使亏损员工仍拿着高工资

广州社科院建议限制垄断企业最高工资、增加其收入上缴比例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近日,广州市社科院发布了经济蓝皮书,其中的《完善收入分配体制,建设幸福广州的对策研究》(下称《研究》)指出,垄断行业占据了广州高收入行业的大多数,有些即使亏损员工仍拿着高工资,造成行业间收入差距大,因此建议限制垄断企业最高工资、增加垄断企业收入上缴比例。

政府收入占GDP超过三成半

《研究》指出,在广州国民收入初次分配中,政府所得增长最快。2000年到2010年的10年中,居民所得劳动者报酬总量1027.75亿元,增加到4508.76亿元,增长约3.4倍;政府所得生产税净额从347.03亿元增加到1908.52亿元,增长约4.5倍;企业所得营业盈余从661.98亿元增加到3182.16亿元,增长约3.8倍。“十一五”期间,广州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速度远高于城市居民收入增速,超过GDP增速。这表明,经济增长的福利较多地向政府倾斜。2011年GDP增速为1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为16.5%,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12.3%.虽然劳动者和政府所得比重总体上呈上升趋势,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劳动合同法。

“居民劳动报酬过低,政府所得过高。”《研究》以2009年为例,初次分配中劳动者报酬比重广州为41.99%,约低于全省水平3.2%,低于北京市8.6%;政府所得生产税净额比重广州为27.83%,分别比北京、上海和广东全省高2.14%、3.39%和2.96%,“2011年,政府在国税、地税、基金等三个方面收入,已经占据了GDP的36.7%”。

报告认为,低工资收入将会造成两方面影响:一是人才流失;二是导致低消费,最终影响经济增长基础,并建议广州建立工资增长机制,将工资增长与经济增长速度相挂钩。

证券业是餐饮业收入的11.9倍

“行业收入差距大到十几倍。”《研究》进一步指出,2010年广州职工收入最高的行业是证券业,最低的行业是餐饮业,证券业职工年均收入达250671元,而餐饮业职工年均收入仅为21131元,前者约为后者的11.9倍。

而根据统计,高收入行业主要有三大类,除了知识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的外,就是垄断性行业。而垄断性行业主要包括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航空运输业、广电影像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等。低收入的行业主要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和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一是纺织服装等低端制造业,这些行业2010年职工年均收入约为24115元。二是餐饮业等低端服务业,2010年该行业职工年均收入约为21131元,为全市职工收入最低的行业。

垄断企业亏损仍拿高工资

“垄断性行业在高收入行业中占绝大多数。”《研究》指出,2010年垄断性行业职工年均工资收入约为85738元,约是全市职工年均工资的1.6倍。《研究》分析指出,垄断行业主要利润是非市场竞争的结果。“事实上,大部分垄断行业上缴利润较少,甚至有些企业还出现亏损现象,但是其工资薪酬水平并不低”。

对此,《研究》建议提高垄断行业上缴利润比例,将大部分垄断红利纳入政府再分配盘子,同时比照广州平均职工水平,对垄断行业工资水平进行最高限额规定。同时要调低垄断行业产品和服务的价格由政府干预,抑制私自提价行为,对居民进行福利补贴。


新快报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