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跳槽策略 >>正文
怎样度过跳槽后的心理起伏期
2011-2-7

新的一年,职业人忙着在新跳槽的公司里开始自己职业生涯。面对新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似曾相识的职业感觉,或多或少地对每个职业男女来说都是新的一场战斗,假想敌就是自己,而战士也是自己,如果不尽快地走出这个相当让疲惫的心理期的话,适应和磨合的时间越长,越不利于自我的发展。如何才能安然度过跳槽后的心理起伏阶段,轻松笑对新的职业发展!

  先给工作任务排个队

  公司肯定对岗位职责有着明确的要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先把工作权限和义务进行总结。公司要你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要对什么任务负责,要向谁汇报?列个list可能 更为直观。这是你和工作磨合的过程,所以给工作任务进行分类、分级别是很重要的。

   你现阶段处于什么样的职业阶段要事先整个明白,现在的动作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链中处于哪个结点?为了下一阶段的晋升目标,目前的工作能够给自己带来哪些实效性竞争力和有价值的经验?弄明白这些,肯定要在实际工作中调整,并和上司进行好沟通。把自己的最强项发挥出来,补充核心竞争力的弱项,既能给公司带来价值,又能提升自己个人品牌高度,何乐而不为?

  排好队后,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公司业务要求把力气用在点子上。向公司核心业务靠拢、对参与公司核心流程的机会要更好把握,这些将是身价提升的有效方法,年终述职报告里面将可以跟老板好好谈谈提薪的事情了。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对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提升计划,工作就有组织有安排地有序行进,原动力将让个人迅速摆脱跳槽后迷茫的心态。

  职业形象要和团队特点相匹配

  想象一下,如果你们的团队都是职业套装套裙,发型干净干练,这时突然有一青春的主大红大绿还是带花边的衬衫,你什么感觉?这好像有点夸张,但是因为太强求个性或者不理解场合要求,许多职业女性都犯这样的错误。团队肯定会有一个共同的价值取向,它会在着装风格上体现出来。很多公司对着装只是有一个最低标准,在标准之上每个人都希望体现自己的个性。但是如果个人的着装和团队出入太大,恐怕不太受欢迎。不要害怕穿不出个性,职业装也能穿出不同风格,比如不同的褶皱部位、不同的小花边、不同的小饰品,动点脑子还能活脱脱一个职场秀。

学喝职业咖啡

  约老板喝咖啡。电脑、文件、办公桌、工作照明条件,所有这些熟悉的环境肯定让人生厌。身背公司运营压力,事务缠身的老板很多情况下很难耐心地为新人梳理工作。但是充分地从老板这里详细了解公司整年的战略目标、了解工作核心要求、了解公司管理模式和老板风格又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平时和老板在办公室聊这些可能得到的信息会有短缺。所以,找个机会约老板喝喝咖啡,舒坦的音乐和温馨的环境,可以让老板领带放松,把工作的问题和着咖啡浓香给你慢慢道来。

  请同事喝咖啡。每个人都各施其职,忙里偷闲的沟通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所以还是有空出来坐坐,让咖啡把人灌“醉”,你一句我一句地获得所有新人都需要的信息。公司文化特点、同事性格特征,都可以在交流过程中更加全面的把握。当然,这样的沟通一定要对一些八卦新闻进行过滤,更不能让别人的态度决定了自己的态度。要更多关心同事的的工作特点,为良好的配合和搭档作准备。

   咖啡不要喝得太久,关系不要扯得不清,这是职业咖啡的原则。核心话题不要离开工作,职业化处理咖啡关系是尽快适应工作的推进器。

  饮食疗法

  除了牙痛,吃总不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吃能带来能量、带来营养和口味,带来好心情。新工作没有吃来保证原始驱动力怎么行?

  早餐硬性指标必须完成。两口矿泉水下肚代替早餐换来的是一整天的不安全感。低血糖的生理反应肯定对你的工作效率和神经承受力有负面影响。

  妙用午餐。公司订了饭,一定不要在工作台、会议室用餐,找个有花瓶的地方,或者隔着玻璃看到远景的地方当然最好。在午餐过程中和同事聊聊彼此饮食习惯和爱好是个加强沟通的好主题,民以食为天,没有人会对吃故作深沉。

  降低晚饭滞后性。每拖一分钟你的胃就多磨损一层,至少不要让胃空着。如果有加班,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拿出零食诱惑,是人都不会矜持。共享零食的乐趣,是拉近与新同事距离的利器。
 向不良生活节律宣战

  过节总是让人歇不下来。基本上折腾完春节所有人的生活都会失去原来的节奏,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小白领连平时都是颠倒黑白地过日子。调时差是许多运动员参加职业生涯中不得不碰到的问题,而能不能尽快进入最佳状态是他们取得成绩的重要保证,于是无论是饮食还是睡眠调节他们都显得科学而职业。相比起来,许多职业白领恐怕在这方面的职业化水平就低多了。

  规律的生理机能和精神状态,不仅给新老板新同事好的印象,本身的效率也会缓解工作交接和适应过程的压力。而我们的许多职业白领却经常因为娱乐过度和学习计划失衡而生活在另外的时区。时间管理能力也是工作效率的有机成分,还会对职业心态产生影响。努力挑战一下自己人性的弱点,让生活规律一点,再规律一点。在规律外偶尔的刺激是个跳跃符号,倒是谐和的主旋律的点缀,多了就变调了。

 

  有事没事打个电话

  给工作以内的人,让自己成为大容量服务器。一定有很多新业务需要接触,于是会有很多新的关系需要联系,需要和更多的人保持信息交换。碰到问题,不能当面解决的,马上打个电话――记忆也是需要成本的,特别对于刚刚接手时的陌生问题一定要保持在线及时的交流。信息处理速度直接影响工作绩效,赢得老板同事的信赖。

      给工作以外的人,成为情感热线。新工作中的新信息、新问题可以多和朋友亲人交流,有时这种“汇报”会获得出其不意的解决方法。特别是如果有业内的朋友,一个电话过去很可能就产生了令人激动的渠道和资源。

  用电话线,或者更快捷的网络在线联系,使自己成为“人际BT”的重要枢纽站,庞大的信息和情感资源是你适应新角色的强大后盾。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