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礼仪 >>正文
职场趣味称呼的效果
2011-2-7

来源:人才网   

  曾几何时,“美女”和“帅哥”变成了只代表性别的称呼。同样在职场上,同事之间、客户之间也不知何时冒出了一大堆新奇的称谓。“亲爱的”只代表我认识你,却不一定想得起你姓甚名谁;“老板”不一定是老板,可能就是跟自己平辈的同事;真正的老板不叫老板,冷不防就在新人口中变成了脱口而出的“老师”;被叫成“老李”、“老王”的也不一定真是元老,可能就是才工作了一年不到的半熟新人……
    
  故事1
    
  一声“亲爱的”害我瞎忙一上午外企职员小S说,现在外企里使用“亲爱的”的频率几近泛滥,逢人便喊声“亲爱的”,省去了绞尽脑汁怎么都想不起她姓甚么的烦恼,还提高了办事效率。那天我一到办公室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比较熟络地一阵快攻:“亲爱的,是我呀。今天上午一定要把报销单子发给我,公司今天要在账面上结算掉了。”我一听声音,那不是昨天刚刚一起搞完活动的客户M嘛,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声“好”。心里有点纳闷怎么对方这么着急,这时电话已经挂断了。
    
  客户都那么主动了,自己当然得积极配合。不过,这么大的活动,现在立马叫我统计所需报销的资金项目,还真是件有挑战度的事儿。我忙前忙后地张罗了一上午,终于把各个环节所产生的费用、归属问题都统计得当,还见缝揷针地挤进老板办公室给他过目、讨论、签字。一切总算办妥,已将近12:30,都过了午饭时间。我立马打电话给M,吿诉她报销单已经到位。没想到,M显得一头雾水,还笑着问我:“你们这么那么急啊,报销一定会报的,不过不是说好等活动全部收尾以后吗?”我大惊失色,被人感觉好像真是急吼吼地去讨钱的。
    
  后来才知道,上午那通电话是自己公司的财务J打来的,只不过催我前几天为公司购置杂志书籍的款项可以去报销了。真是胸闷,怎么客户M和财务J的声音那么像啊!怪就怪大家彼此都叫“亲爱的”,打电话还装那么熟络,害我白白瞎忙一上午。
    
  故事2
    
  弄巧成拙叫出“太监桑”

    
  日资企业职员先生说,在日资企业里做事的人多半都有这样的经历:依照日语习惯,管老板和同事都叫“某某桑”,那个“桑”是日语发音,代表对先生或女士的尊称。一般叫日本同事,就是在他们姓氏的日语发音后拖一个“桑”;中国同事就互相之间用对方姓氏的中文发音后拖一个“桑”。于是,我们办公室就有了“张桑”、“李桑”、“黄桑”等,当然也有同事将自己的姓氏用日语发音念出,方便日本同事认知。我们前不久有个新来的同事姓“竹”,他不喜欢别人叫他“竹桑”,可能因为“竹”谐音“猪”。于是有一次在中午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便请敎日本同事自己的姓氏在日语中应该如何发音。本身对中文也一知半解的日本同事终于弄清他的问题后,就吿诉我们一个正确发音。没想到,这个发音正好和上海话里的“太监”如出一辙,当场所有上海同事就笑翻了。本想换一种发音避开谐音,不料弄巧成拙比原先还糟糕,我们这位同事最后只能老老实实任由别人管他叫“竹桑”了。
    
  故事3
    
  把英文名汉化着念的“笑”果

    
  外企行政公关Kelly说,不知道甚么时候起,办公室刮起了一阵用汉语念英文名的风潮,也算是每日枯燥工作的一点小小调味剂。
    

  老板叫Paul,但我们会这样说起他:“今天一定要出报吿,下午保罗就要回来了。”我们这些被叫成“凯莉”、“米兰达”、“玛丽”的还好,而有一个公关经理就不那么幸运了,被叫成“磕死你”。办公室里还有“三斯姐妹”:艾丽斯、贝斯、黛思。有一个同事甚么不好叫,偏偏挑了《巴黎圣母院》里女主角的英文名,所以就变成了长长的“艾丝米拉达”。很有趣的是,某天早上,来早的几个人同在咖啡间里冲咖啡吃早饭,一人开口就说:“我有件艾水布赖特(Esprit品牌)的衬衫跟艾丝米拉达的一模一样哎!
    
  故事4
    
  “我叫哆拉A梦”

    
  日独资单位职员小丸子说,刚进办公室的时候,大家都叫同事小A为机器猫。起先有点疑惑,后来得知因为他的脸蛋长得圆圆滚滚,真的很疑似机器猫,他自己也不反对,还把手机铃声和计算机桌面设为机器猫主题的。半年下来,所有人都习惯了这个称谓,连老板也常常在开会时跟他开玩笑说,如果你能从百宝箱里变点好的idea出来就好了。这个名字叫顺口了,大家竟然忘记他的真名是甚么了。有一次,有个同事帮他壭葱畔ⅲ拿秩丛趺匆蚕氩黄鹄矗谑悄峭麓笊仕骸盎髅ǎ憬猩趺疵职。俊毙想都没想地脱口而出:我叫哆拉A!全办公室的人爆笑。
    
  职场趣味称谓排排坐
    
  Dace:“帅爷”,叫一些相对年纪比较大的同事。
    
  JuicyZhang:中文姓+英文名或习惯绰号,我发明的。平日里别人叫我“小丫头”,有时简称“小丫”。本人姓王,于是一日,同事随口叫出我“王小丫”……
    
  angela_yjyme:某男同胞一声“美女”,话音未落,N女性回头……此场景很像当年《唐伯虎点秋香》里的著名桥段。
    
  emilyting075:称主管为“老大”,称经理为“老大的平方”。
    
  zhuyiting_77:叫胖的人为“QQ”,叫瘦的人为“骨头”,叫月光族的男生为“小光”,叫女生则为“小月”。
    
  helenchow007:凡是女的一律叫美女,尽管她长得很吓人。
    
  sunlouie:工作快两年了,在我之前有五年单位都没有招过人。所以大家对我的称呼没有标准,自成一家:“大学生”、“小姑娘”、“小朋友”、“谢谢公主”(因为是新人,对谁都要客气礼让,“谢谢”成了口头禅)
    
  elaineli:听见叫“美女”会起鸡皮疙瘩,似乎只对年轻妹妹合适;“亲爱的”则更大众化,无所谓老少美丑。
    
  flyincrazy:姓马,叫小马,姓季,叫小季,小马小“鸡”的,听起来像动物园,老板喜欢这么叫,我们也没办法。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