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交易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我的论坛 我的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冷链产业 >>产业分类 >> 农产品 >>正文
买菜太难?不急!记者带您走访京城“最强”冷链物流基地
2016-11-28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使得人们工作生活愈加繁忙,随着电商产业逐渐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网上购物。从衣物、食品再到生活用品,几乎所有的日常所需物品都能够在网上置办齐全。而在电商繁荣的背后,另一个产业也随之崛起,并在近些年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这就是快递产业。快递与电商间的关系可谓是相辅相成,两者之于对方的重要性不必多说。而对于大批网购爱好者而言,这两者更是缺一不可。近些年随着网购物品种类的增加,相应的,快递公司也能够承接越来越多的商品种类。
 
记者在今年的双11购物节后,在街边随机采访了一批网购爱好者,发现除了衣物与日常用品外,生鲜食品俨然成为了目前需求量最大的网购商品之一。而新年也即将到来,人们对于生鲜食品的需求也必定会更高。随着冷链物流(www.higo-express.com的崛起,网购生鲜早已不再是新鲜事了。但当记者问到提起生鲜物流,大多数人却都是一知半解,并不像对其他快递那样熟悉,能说出名字的物流公司更是少之又少。而在这其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黑狗。为了进一步探寻冷链物流的发展,记者决定前往这家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黑狗冷链物流总部进行采访。
初次来到黑狗冷链物流总部,令记者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其占地面积之大,院内数十辆大型厢型车同时作业也并没有感觉到拥挤。随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厂区。经随行工作人员介绍,厂区内共设有冷藏冷冻库、常温保鲜库、分拣操作库等三大库房,其中冷藏库主要作用于对食品、冷冻肉、冻水产、冻海鲜、禽肉类等的低温冷藏;常温保鲜库主要是用于对水果蔬菜、鲜花奶制品、保鲜食品等的保鲜贮藏;分拣操作库是依据订单要求或配送计划,迅速、准确地将商品从其储位或其它区位拣取出来,并按一定方式进行分类、集中的作业过程。三大库房各自分工明确,令记者不禁感叹如此大规模的存储量竟能这般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
参观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黑狗冷链物流的创业合伙人徐金莹先生。徐先生介绍道:“现如今冷库的作用已经不是简单用来贮藏海鲜产品的和水产品了,果蔬等易腐品也都在开始使用冷库进行储存。海鲜所需贮藏的温度较低,一般温度要在-23℃以下,低温有助于保持海鲜原有的品质和风味,同时能够大大延长海鲜的保鲜时间,一般来说能够延长保鲜时间3到6个月左右。而果蔬的储存方式则有着很大的区别,果蔬的储存温度需要稳定在0℃左右。相对湿度在90%左右。果蔬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这是维持果实生命活动和新鲜品质的必要条件。因为采摘后的果蔬,不能再从母体上获得水分的供给,在长期储藏过程中逐渐蒸发水分,所以湿度重要也就成为了果蔬保鲜的重要条件。储存方式的不同,无形之中也增加了其贮藏的难度,同时也在考验着各大冷链物流企业的仓储水平。
在随后谈及的有关仓储水平的问题上,徐先生解释道:“大型冷库一般采用以氨为制冷剂的集中式制冷系统,冷却设备多为排管,系统复杂,实现自动化控制难度大。低温的一些小型冷库一般采用以氟里昂为制冷剂的分散式或集中式制冷系统。在建造方面以土建冷库偏多,自动化控制水平普遍较低。而黑狗冷链采用无霜速冻制冷方式,配置名牌压缩机及制冷配件,电脑智能控制。制冷系统采用绿色冷媒材料。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据记者了解,这种制冷及贮藏方式,如日本的黑猫等很多国外的大型冷链物流公司都在使用,而在我国能够达到这种水平的仅此黑狗一家。
黑狗冷链物流代表着目前我国冷链物流产业最尖端的水平,也代表着行业其他企业未来的发展标杆,这也是黑狗冷链速递的成功原因之所在,那就是在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
   通过一天的走访,记者感觉到中国的冷链物流业还有着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电商的迅猛发展虽然很大的帮助了物流行业的发展,但是自身的建设才是真正的重中之重。服务产业的本质还是服务百姓,只有百姓认可,产业才有继续发展下去的可能。
[发表/查看评论]
分享到: 更多
 想阅览更多相关资讯吗?  我要搜索:
  精选图文 更多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最新资讯    更多  
服务信息    更多  
视觉聚焦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易通企业 广告投放热线:15818190981 广告发布咨询:020-66623956
Copyright 2011 易通企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