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职场指南 >>纵横职场 >> 职场动态 >>正文
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物流业务员?
2011-7-27 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
作为业务员首先应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做到百战不殆
  一: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
  1、操作流程的学习。物流实体操作,是一个结点与下一个的联结过程,货物在全程运输途中,如何有效的利用公司信息资源,随时随地的掌握货物行程,是一个三维立体的模型。超强意识的把握流程,就是把握了物流的核心。
  2、运价知识的掌握。企业的目的是为了盈利,我们许多业务员在从业初期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运价把握不足,不能灵活的掌握司机运价和自己的成本,常常做了业务,却得不偿失,究其原委,就是在业务操作的过程中运价知识的欠缺。熟练掌握运价知识,绝非易事。
  3、地点和路程的了解。“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千里外”,目的就是对公路运输中,对专线所经过地点和路程的了解掌握,知道基本的名称是不够的,真正意义上的优秀业务员,应该对路程中的地理,人文、气候等都有一个明确的认知,以便在业务谈判中,做出正确的推断和决定。说得简单点,连市属省都不知道,客户怎么产生对你的信任?
  4、对付客户所提问题的应变能力:这点,应该就是一种天分了,捷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充足的应变所需知识。
  二:公司业务的了解
  1、了解自己公司的优势、劣势。提到知己知彼,给客户放大镜看我们的优势,给客户缩小镜看我们的劣势。扬长避短,求同存异而以。
  2、了解公司在市场的地位及运作状况。随时随地的客户调查,以便掌握自己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和第三方对我们运作状况的看法,一方面,为了我们在谈判时把控沟通内容,另一方面,我们好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服务标准。
  三:对市场行情有一个深度的了解
  1、了解同行的价格水平;对于竞争者,我们除了进行有效的调查还应对同行价格做到及时获知,物流运价受外界因素变化大,油价、国家政策、地方法规等诸多因素会影响行业收货价格,了解同行收货价格,以便我们及时做出政策性调整;
  2、了解客户所需的运输价格和时间。公路汽运受客观环境如气候、地理、地方管理限制的影响,运输时间因许多因素影响变动比较大。了解客户所需的运输价格、运输时间,有利于我们谈判时做出有效断。 3、预见市场的发展及将来的发展行情。大气候会影响小环境,敏感的市场意识,预测出市场发展中的变化,做出战略性调整。
  四:要有刻苦耐劳的奋斗精神
  1、拜访客户要勤,而且还要讲究效率。维护好一个老客户,等于开发1个新客户;一回生、二回熟,与客户建立长期的朋友关系,以达到有效维护客户的目的。
  2、拜访客户应认真听取客户意见,注重仪表。形象,就是一种精神。作为商业服务行业,给客户留下优质的印象,你就成功一半了。
  3、可以从100个客户当中挑出几个重点攻克。有的放矢的攻关,迅速、正确的判断出自己的潜在客户,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五: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到积极、乐观、向上
  心态决定你的状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会使你在商业沟通、商务实战中游刃有余。
  1、1%的道理:业务员成功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有自信心,还要有抗挫折的心理准备,训练并具备面对“要取得1%成功,前面有99%拒绝无法避免”的心理承受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受挫折时,重燃希望之火。
  2、求人与帮人:注意销售不是乞讨,客户在很多时候是需要我们帮助的,在帮助客人时,需用心帮助,能帮就帮,不能帮则需要和客户说明。不要在客户面前吹牛,诚信经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3、自信与自尊:“推销是从被拒绝开始的,”正是有了“拒绝”,才有了业务员存在的必要,一见到业务员就笑逐颜开,张开双臂欢迎你的人很少,甚至让人觉得不正常,知道这一点,你就能随时找到信心加油站。
  4、原则与信条:“客户永远是对的”,要了解尊重客户的要求,但不是要满足他所有要求,实际上也无法满足他的所有要求。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 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最新动态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视觉聚焦    更多  
你是如何看大学生做保姆的? 职场高招:如何将把失误变成机遇
职场新人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身在职场 如何应对八卦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9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