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物联网频道 >>物联网 >> 物联网股票 >>正文
“渔翁得利”碧玉
2009-10-10

白玉手镯

  核心提示

  本周一上午,100辆各式车辆集结在北京永定门城楼下,由北京自驾游车友组成的“百人护宝进京”队伍将从北京出发,驱车前往青海,将一块重量超过30吨的昆仑玉原石从昆仑山迎进北京,并最终永久安置在永定门城楼下的广场,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此次准备运进北京的,是去年奥运会奖牌的制作材料———昆仑玉,其重量达30多吨,高2米,宽1.9米,为世界上最重的昆仑玉原石,而青海白玉最近已悄然涨价。

  白玉最近涨了五成

  金玉满堂珠宝行负责人姚春茂从事玉器生意已有二十几年,日前到青海采购时他发现,随着国内经济的逐步回暖,目前青海昆仑玉的价格一路上涨,最近的涨幅就有50%,其中以细腻温润著称的白玉品种涨幅最大。

  据了解,相比国内外其他玉石而言,青海白玉具有资源丰富、质地细腻、品味高尚等优势。加上加工工艺的不断提升,玉雕作品屡获国内外多个奖项,在玉器市场上独树一帜。业内认为,只要经济好转,白玉一定会受到玉石市场的热捧,目前青海白玉上涨意味着已有藏家提前进货。还有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收藏市场整体开始回暖,白玉价格将率先上涨,相比其他投资渠道,玉石投资会高于金融市场的平均水平。

 

渔翁得利 碧玉

  青海玉或统称和田玉

  收藏市场透露的信息显示,今后青海白玉将统称为和田玉。

  实际上,青海的白玉和新疆的和田玉都同属昆仑山的玉矿带,是属于同一矿带的孪生姐妹,均是软玉。

  青海白玉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声名大振的“大家闺秀”,经历被人们以假冒和田玉到奥运会奖牌堂皇而出,可谓经历了一个丑小鸭变天鹅的过程。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前,青海白玉被选为奥运奖牌的制作材料,其价格更是一路飞涨。奥运过后才得以退潮,价格也跌了一些。此外,青海白玉储量大,如果经过雕刻家之手,做成一件艺术品,价值不菲。而新疆和田玉虽然品质优良,但因色泽不能匀称统一,很难大规模做成玉器作品。青海白玉因此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另外,青海白玉同新疆和田玉相比,材质比较透,与中国古玉文化中温、肥、厚等特征不符,但却迎合了现代人的审美意识,给人色泽晶莹、洁白无瑕、玲珑剔透的感觉。

  精品翡翠也在涨

  不只是白玉价格上涨,翡翠的价格也不断走高。金玉满堂姚春茂告诉记者,在今年3月结束的缅甸翡翠原料公盘拍卖会上,高端翡翠价格上涨30%左右,翡翠手镯的材料涨了50%以上。原料的价格上涨导致目前中高档翡翠价格节节攀升,到如今,精品翡翠的价格还在不断上涨。

  对于未来翡翠原料市场的走势,多数专家都认为高档翡翠原料不会跌,还会有上涨的空间。因为不管是行家还是消费者都越来越重视翡翠的品质,不像前些年买翡翠,只要是翡翠就行。从需求量上看,中低档原料会下降,对高档料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台湾地区的翡翠行家们说,“大陆翡翠客人的眼光进步非常快。现在大家对翡翠的要求很高,都是挑颜色鲜艳、质地好、水头好、有一定厚度的翡翠。”精品翡翠降价的可能性较小,不但可以保值,而且升值空间大,升值速度也快。

玉石收藏要选精品

  玉分为软玉和硬玉。硬玉,我国俗称“翡翠”,是我国传统玉石中的后起之秀,又是近代所有玉石中的上品。清代从缅甸流入我国,上至权贵,下至普通老百姓,深受国人喜爱。翡翠的特点是晶莹通透,常使人产生“一见钟情”之感,难言“温润”细腻,触摸感觉很硬。

  软玉在我国有白玉、青玉、碧玉、黄玉和墨玉等品种。我国玉器制作源远流长,精品荟萃,因而素有“玉石之国”之称。软玉的品种主要是按颜色不同来划分的,如白玉、青玉、清白玉、碧玉和墨玉等,它们均具有蜡状光泽,纯洁乳白。从历代玉器看,我国用玉以软玉为主,古软玉在我国被称为传统玉石。白玉中最佳者白如羊脂,称羊脂玉。黄玉也是一种较珍贵的品种。青玉中有糖水黄色皮壳,现有人称其为“糖玉”。白色略带粉色者有人称之为“粉玉”。

  和田玉和青海昆仑玉属于软玉,其中昆仑玉包括白玉、青玉等。软玉特点是整体不通透,但手触玩时却潮润如羊脂之感,这点与硬玉翡翠差别很大。

  古人常以软玉比喻君子温文尔雅、秉性高洁等,自古受世人追捧。其中“子刚牌”白玉较为独特(陆子刚,明代琢玉名家,所制方形或长方形挂件,用料考究,纹饰精美,剔地浮雕工艺精湛,常镌“子刚”款,作品为世人喜爱,历代均仿制、临摹,故后人将类似形状的玉牌挂件通称为“子刚牌”)。

  不过,只要是上乘珍品,不论是硬玉还是软玉,均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消费者最好选择正规有信誉保障的店,通过不断的对比提高自己的眼力。 (金玉满堂珠宝行供图)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