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政策法规 >>物流政策法规 >> 综合法规 >>正文
关于实施《港口工程竣工验收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1-3-27 中国冷链物流网

交通部关于实施《港口工程
竣工验收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
(交水发[2005]470号)

各省、自治区交通厅(局、委)港航管理局,上海市港口管理局,长江、珠江航务管理局:
  《港口工程竣工验收办法》(交通部令2005年第2号,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发布,自2005年6月1日起施行。各港口管理机构应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对《办法》的宣传,顺利做好港口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为实施好《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交工验收
  《办法》第七条第(一)款规定,港口工程交工验收由项目法人负责组织。
  各合同段符合交工验收条件后,经监理工程师同意,由施工单位向项目法人提出申请,项目法人应及时组织对该合同段进行交工验收。
  港口工程(合同段)进行交工验收应具备以下条件: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已完成;水下工程的善后处理,不得遗留有碍航行和作业安全的隐患;施工单位按交通部制定的《港口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对工程质量自检合格;监理工程师对工程质量的评定合格;质量监督机构按交通部的相关规定对工程质量进行鉴定,并出具鉴定意见;竣工文件已按有关规定的内容编制完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已完成本合同段的工作总结。
  交工验收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检查合同执行情况;检查施工自检报告、施工总结报告及施工资料;检查监理单位独立抽检资料、监理工作报告及质量评定资料;检查工程实体,审查有关资料,包括主要产品质量的抽(检)测报告;核查工程完工数量是否与批准的设计文件相符,是否与工程计量数量一致;对合同是否全面执行、工程质量是否合格作出结论,签署交工验收证书。
  港口工程各个合同段交工验收合格后,项目法人应及时完成项目的交工验收报告。
  二、关于港口工程试运行
  《办法》第七条第(三)、(四)款规定,港口工程经过试运行并符合设计要求后,方可进行竣工验收。港口工程试运行必须具备下列条件:码头、仓库、堆场、道路和必要的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已按批准初步设计的内容建成;主要装卸设备通过性能考核,达到设计要求;港池、航道和导航、助航设施具备设计船型进出港和靠离码头的条件;航标设施以及其他辅助性设施已按《港口法》的规定,与港口同时建设,并保证按期投入使用;供电、供水、通信工程及集疏运条件基本适应泊位投产的需要;环境保护、劳动安全卫生和消防设施基本满足生产需要,并经有关主管部门同意试运行;各个合同段交工验收合格,具有交工验收报告。
  考虑到港口工程建设项目的特点,以及工程竣工验收所应具备的条件,港口工程试运行期最多不超过一年。对试运行期超过一年的港口工程不申请组织竣工验收的,由当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
  三、关于初步验收
  《办法》第十条规定,由该港口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初步验收。
  港口工程初步验收的主要工作是,检查申请验收的工程是否具备竣工验收的条件,检查港口工程实体,提出港口工程初步验收意见。
  四、关于竣工验收申请材料
  《办法》中规定的竣工验收申请材料一般由下述内容组成:
  (一)竣工报告。在提交申请时,报送3份竣工报告,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报告应全面反映工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情况,所提供的资料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报告格式及主要内容详见附件1;
  (二)试运行报告;
  (三)竣工决算报告和审计报告;
  (四)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的工作报告(格式及主要内容详见附件2);
  (五)环保、消防、劳动安全卫生和档案等主管部门的验收合格意见或者准许使用意见;
  (六)能力核算报告;
  (七)有关批准文件。
  五、关于竣工验收鉴定书
  《办法》第十四条规定,通过竣工验收的建设项目,由竣工验收委员会议定《港口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详见附件3)。
  六、关于竣工验收证书
  《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竣工验收合格的,港口工程竣工验收部门应当签发《港口工程竣工验收证书》。竣工验收证书由交通部统一印制,工程验收合格后,由工程验收部门填写、盖章后交项目法人留存。
  七、关于竣工档案资料
  竣工验收时,建设单位应提交齐全、完整的竣工档案技术资料。必须包含以下竣工档案资料:
  1.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核准(批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批复;
  2.初步设计(修改初步设计)文件及批复;
  3.征地拆迁有关文件;
  4.开工报告及批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施工作业许可证、通航水域岸线安全使用许可证;
  5.竣工报告、港口工程施工水域扫测报告、有关专项验收的验收报告;
  6.交工验收证书、交工验收报告;
  7.审计报告;
  8.竣工决算报告;
  9.施工图会审意见;
  10.工程业务联系单;
  11.设计变更依据文件;
  12.隐蔽工程验收单;
  13.混凝土预制构件合格及验收记录;
  14.材料和半成品合格证及试验记录;
  15.招投标文件;
  16.设备说明书和合格证;
  17.各种试验报告(焊接、砂浆、混凝土试块等);
  18.永久性水准点坐标图,建筑物坐标高程测量、记录资料等;
  19.打桩及构件安装记录;
  20.机械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及性能考核记录;
  21.工程质量评定资料;
  22.工程竣工图;
  23.对工程使用和养护的建议及其它必要的文件和材料等。
  附件:1.××××工程竣工报告
  2.××××工程建设(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工作报告
  3.××××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二00五年十月十四日

  附件1:
××××工程竣工报告


编写单位:
编写日期:
前言:简要叙述工程前期工作情况和工程要点。
第一章 工程概况


  1.建设依据:行政主管部门有关批复、核准、备案文件。注明文件文号、名称和时间等。
  2.地理位置:概括描述相对位置并注明经纬度。
  3.自然条件:地形、地质、水文和气象等主要特征。
  4.批复、核准或备案的建设规模、标准、能力和总投资。
  5.建成的码头靠泊等级、吞吐能力以及进出港口的航道等级。
  6.项目法人,主要设计、施工(含设备制造、安装)、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名称。
  7.开、竣工日期。
第二章 招投标及合同管理


  概述招标、投标情况,招投标存在的问题和处理意见,合同的签订及执行情况。
第三章 工程建设情况


  详细叙述各单项工程的工程总量、开工和完工时间、主要设计变更内容、工程中采用的主要施工工艺等;工程事故的处理;对各单项工程中的主要单位工程应着重说明其结构特点、特殊使用要求和建设情况,同时附工程建设项目一览表。
  单项工程建设情况的内容按初步设计文件编制的章节顺序编写。
第四章 工艺设备


  叙述主要工艺流程,机械设备和工作车船的数量及其性能参数、制造厂家和供货、安装和调试情况,同时附机械设备一览表。
第五章 环保、劳动安全卫生、消防和档案


  概述有关环境保护、劳动安全卫生、消防主要建设内容、工程档案资料归档的情况,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专项验收意见。
第六章 工程监理


  概述监理工作情况以及监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处理意见。
第七章 交工验收和工程质量


  概述交工验收情况。根据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综述工程质量评定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处理情况。
第八章 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


  概述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各方执行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的情况。
第九章 竣工决算


  概述竣工决算情况以及审计意见。
第十章 生产准备及试运行


  概述建设项目生产准备工作情况和试运行情况。
第十一章 问题和建议

  竣工验收时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实反映并提出建议意见。
  附港区形势图、总平面布置图及能够反映工程特点的部分图片。

  附件2:
××××工程建设(建设、设计、
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工作报告


编写单位:
编写日期:
  1.建设单位工作报告
  概述工程管理机构设置、招标投标情况、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科研和新技术应用情况、交工验收情况、管理措施及经验等。
  2.主要设计单位工作报告
  概述设计范围,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技术创新与关键技术的处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设计变更及变更理由,设计服务,总结设计经验与体会等。
  3.主要施工单位工作报告
  概述施工范围、主要施工工艺、施工管理措施、施工技术创新与关键技术的处理、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施工中发生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及质量控制,总结施工经验与体会等。
  4.主要监理单位工作报告
  概述监理范围和内容、监理组织机构、监理依据、监理主要工作、监理平行检测结果、核验施工自检结果;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包括建设内容、技术要求、工程质量),存在哪些缺陷、施工中主要问题的处理情况;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对工程质量、投资、进度的评价、对施工单位质量管理体系的评价;总结监理经验和体会。
  5.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概述工程概况(监督范围)、监督依据、标准;主要参建单位资质情况;质量监督情况(包括监督程序、监督方式、工作内容);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质量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工程检验资料检查情况;实体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情况;质量问题或质量事故处理情况;工程质量评定(包括各单位工程质量评定、质量档案资料评价、工程总体质量评定);存在问题与建议。

  附件3:
××××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工程验收委员会
××××年××月××日

  一、工程名称:
  二、工程地点:
  三、项目法人:
  四、建设单位、主要设计、施工(含设备制造、安装)、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名称。
  五、建设依据:行政主管部门有关批复、核准、备案文件(注明文号、名称和时间)。
  六、建设规模:批复、核准或备案的建设规模、标准、能力和投资。核定实际建成码头靠泊等级、吞吐能力和进出港口航道等级。
  七、工程投资:批复、核准或备案的工程投资以及经审计的竣工决算。
  八、开工、完工日期:
  九、工程建设主要内容:概述各单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以及机械设备和工作车船数量、名称等。
  十、工程建设质量:根据工程质量监督报告,按单项工程分别说明优良单位工程数量、合格单位工程数量和优良率,总述整个工程优良单位工程数量、合格单位工程数量、优良率及工程总体质量等级。
  十一、竣工验收鉴定意见:对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作出全面评价;综述工程消防、环境保护、劳动安全卫生、档案等专项验收结果;核定工程质量等级;对工程投入使用提出要求。
  十二、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
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签字

┌─────┬────────────┬────┬────┬────┐│ 验收职务 │单位名称(职务)    │姓 名  │签 字  │备注  │├─────┼────────────┼────┼────┼────┤│ 主任委员 │            │    │    │    │├─────┼────────────┼────┼────┼────┤│副主任委员│            │    │    │    ││     ├────────────┼────┼────┼────┤│     │            │    │    │    │├─────┼────────────┼────┼────┼────┤│     │            │    │    │    ││     ├────────────┼────┼────┼────┤│     │            │    │    │    ││     ├────────────┼────┼────┼────┤│  委  │            │    │    │    ││     ├────────────┼────┼────┼────┤│     │            │    │    │    ││     ├────────────┼────┼────┼────┤│  员  │            │    │    │    ││     ├────────────┼────┼────┼────┤│     │            │    │    │    ││     ├────────────┼────┼────┼────┤│     │            │    │    │    │└─────┴────────────┴────┴────┴────┘

工程参建单位签字
┌────┬────────────────┬─────┬─────┐│    │单位名称(职务)        │姓名   │签字   │├────┼────────────────┼─────┼─────┤│项目法人│                │     │     │├────┼────────────────┼─────┼─────┤│建设单位│                │     │     │├────┼────────────────┼─────┼─────┤│  主  │                │     │     ││  要  ├────────────────┼─────┼─────┤│  设  │                │     │     ││  计  │                │     │     ││  单  │                │     │     ││  位  │                │     │     │├────┼────────────────┼─────┼─────┤│  主  │                │     │     ││  要  ├────────────────┼─────┼─────┤│  施  │                │     │     ││  工  ├────────────────┼─────┼─────┤│  单  │                │     │     ││  位  │                │     │     │├────┼────────────────┼─────┼─────┤│  主  │                │     │     ││  要  ├────────────────┼─────┼─────┤│  监  │                │     │     ││  理  │                │     │     ││  单  │                │     │     ││  位  │                │     │     │└────┴────────────────┴─────┴─────┘

发布部门:交通部 发布日期:2005年10月14日 实施日期:2005年10月14日 (中央法规)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