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频道 环保频道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今天是:
首 页
资讯中心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自助建站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物流法规 >>物流政策法规 >> 保险理赔 >>正文
货物破损案例
2013-12-6 www.cclcn.com
被保险人:******** 有限公司

  购买险种:出口航空运输货物保险

  保 单 号:60600350620090000**

  承保公司:华泰保险

  事故日期:2010年9月24日

  事故地点:美国

  事故简述:

  2010年9月24日,被保险人之承运人深圳市***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雷先生来电报案:货物(亚克力讲台设备)运输到目的地美国莫德斯托Modesto之后发现断掉,等于全损,报损金额USD800元,损失原因未知。

  索赔过程:

  2010年9月24日,保运通接到雷先生的电话,告诉对方及时通知收货方对受损货物进行拍照,并向承运人索要货损证明,确认断掉的原因,路途过程中是否出现异常现象。同时备齐其他相关资料:发票、运单、装箱单等。如果涉及第三者责任,及时向责任方提出书面追偿。之后,保运通立刻向华泰保险公司报案,把客户情况反馈给华泰保险。

  2010年9月25日,保运通理赔专员致电华泰保险,是有华泰公司杨先生处理此案。杨先生已和客户取得联系,并通知客户需要备齐的资料:出险通知书、索赔清单、检验报告、货损证明、原始发票、运单或运输协议、装箱单、照片、被保险人的银行账户信息、如果涉及第三者责任需要提供向第三方提出索赔的《追偿函》。

  2010年10月9日,保运通致电华泰保险,还未收到客户提供的相关资料。联系客户了解到还有货损证明、检验报告没有拿到,会马上跟进收货方处理。

  10月15日,保运通联系雷先生,已经把相关资料提交给华泰杨先生。

  10月21日,致电华泰杨先生,该案已经定损为全部损失,扣除免赔额损失金额的10%,赔付金额为USD720元,已把赔付协议发给客户签署。

  11月4日,雷先生告诉我们赔款已经收到,并感谢我司和华泰理赔处理。(据了解,由于是跨境银行转账,支付到受益人香港的银行账户上,银行那边耽误了一点时间)

  理赔明细:

  货物断掉,无法修复再使用,报全损金额800美元。检验报告中也体现无法修复使用,承保条件之一:DEDUCTIBLE:10% OF LOSS,扣除10%的损失金额,最后支付赔款720美元。

  理赔依据:

  本次客户投保的是航空运输货物保险一切险(简称空运一切险),根据《航空运输货物保险条款》一切险的保险责任,除包含航空运输险的保险责任,还负责被保险货物由于外来原因所致的全部或部分损失。外来原因除不在责任免除内的原因导致货物受损的其他原因,它是一种“除外式列明”的责任。根据货损证明是由于在卸货的时候,箱子掉落下来,因受震动导致货物断裂,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但此案件还需被保险人协助保险人向承运人DHL进行追偿,因为是DHL在卸货的时候,由于疏忽掉落造成货物的损失。

  保运通点评:

  1、本案件是货物在卸货的时候,箱子掉落下来,因受震动导致货物断裂,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对于此破损类案件及时拍照,并迅速向保险公司报案或者拨打保单上的查勘代理,保险公司会确认此案件是否需要到现场查勘。

  2、对于无法修复的货物或需报废的货物,需要出具检验报告或者报废证明(说明破损情况及报废的原因),及残值处理。

[发表/查看评论]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冷链物流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www.cclc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cclcn.com)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版权所有人认为本网所转载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尊重其合法意愿,及时予以更正。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20-66623956 cclcn56#163.com;cclcn56#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把“#”改“@”)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精选图文 更多
       
欧盟理事会正式批准《危险化学品进出口规则》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定   仓储保管合同实施细则   货物出口许可证管理办法    不能不知的一些航空法规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1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打呼噜——警惕夜间猝死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中国冷链物流网在线QQ交流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002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