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求职 >>职业生涯 >> 面试宝典 >>正文
大学生如何突破网上求职
2010-12-15

来源:世贸人才网

网上投递几十乃至上百封 求职信 却杳无音信———

  现在应该是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黄金季节”,也是通过网络应聘的高峰期,然而近日有学生反映,从某网站上投了100多份 简历 ,连个 面试 的机会都没有,令本来就漫长的求职倍加艰难。难道 网上求职 遭遇了“塞车”?

  ●市场速递:网络求职渺无音讯

  带着疑问笔者走访了很多大四的学生,没想到他们给出的答案却很近似。

  “眼下正值一年一度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旺季,但学校里的招聘会 并不多。更奇怪的是,从9月份到现在我已经在求职网站投了100多份简历 ,可是都石沉海底、音讯全无。” 在北京某大学的校园里,一位大四的女生这样告诉笔者。

  “对于我们在校的大学生来说,求职渠道最直接的就是网络招聘和校园招聘。我们班多数同学都在网上投过简历 ,有30%的同学投了50份以上,投100多份的也有不少,但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同学接到过 面试 的电话。”在人大的校园里,中文系的一位女生向笔者表示,她还指出这种情况很常见,但自己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业内分析:学生定位不清晰

  据智联招聘网2008年毕业生求职调查数据显示,通过人才网站招聘的学生占总数的33.6%,通过校园招聘的占21.2%,通过报纸、杂志的占4.4%,通过社会 招聘会 的占16.4%,通过父母、亲朋好友介绍的占13.4%,通过学校推荐的占4.5%,通过校内网职位信息的占4.4%,其他的占2.1%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大学生对于行业、岗位、技能分析和判断描述得不清晰,针对性不强,这样的简历在招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筛选时很快就会流失掉。也就是说,大学生不用心写简历,是导致网络求职机会流失的主要因素。

  “网络求职不能直接见面,包括学生自身优势等很多东西都不能在简历上体现出来,所以网络求职的成功率不是特别高。”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学生投一百多份简历无音讯的话,首先就应该反思自己”,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学生处的负责老师向笔者表示,“从我们学校来看,目前校园招聘所占比例最高。”

  中华英才网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从整个就业形势来说对应届毕业生就不是很有利,主要是大学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所投简历与职位要求的专业不对口,此外投简历比较盲目,这些都是造成网投效率较低的原因。

  智联招聘网高级职业顾问郝建同时指出,从智联招聘网的统计信息来看,北京提供了10万个左右的职位,但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职位只有387个,所以说供需矛盾也是造成大学生网络求职没有音讯的主要原因之一。

  ●专家提醒:大学生应该降低求职底线 放宽求职范围

  针对大学生 网上求职 成效低的问题,专家们也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中华英才网市场部市场总监黄颖指出,大学生应该仔细筛选适合自己想要的职位,降低求职底限、放宽求职范围,并参加一些培训 。此外还要修改 求职简历 ,并在求职前对自己的状况作一个评估,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应该从大一、大二起就开始进行准备,比如到一些企业或其他单位去实习,并接受相关辅导,有针对性地选择和分析行业内就业模式,并有效地挖掘、展示和提升自己。而对于有一定能力、实习经验以及对行业分析比较透彻的学生来说,没必要投那么多简历。

  郝建则指出,大学生首先要明确几个大的方向,看自己是善于研发、销售、IT还是哪些行业,要有针对性地去投简历。此外网络求职的简历中工作经验尤其重要,在简历中应该明确跟应聘职位有关的实习经验。找工作有多种形式,熟人推荐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式,应该尝试多种形式。不要太受自己专业的限制,要把选择的范围放得更广一些。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