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求职 >>职业生涯 >> 简历指导 >>正文
IT人写简历成功六大要素
2010-12-15

来源:天下商机   

  首先我不是说教,主要是说说我看到的简历中的问题,目的是让大家能写出更好的简历,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我不是技术大牛,小coder一个,之所以负责招聘,是因为哥们创业,我是过来帮忙,对我比较信任。我说的简历问题只是个例,别看完了都往自己身上揽。这些天,收了无数简历,都看过了。职场专家说过,一份简历能让负责招聘的人看上30秒,就有点希望。我大部分简历连3秒都没看到,就删除了。

  关于写简历,最好注意下面几点:

  第一,你先要弄明白你自己想要做什么?

  不同职位要有不同的简历才行,如果你的项目经历少的话,就重点写一下你认为很好的项目,并且写清你在里面都干了什么,有什么收货。

  这里,最好写清这个项目的钱途如何,要自己的理解!!有时候,虽然我们只是一个技术员,但是我们要是能给公司老总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的话,会对自己的发展很有好处。简历里面写清了这些,会让人感觉你很有思想,谁也不会想要一个一点思想没有的员工。

  第二,你要弄明白公司要的是什么?

  我们的招聘信息写的很清楚,要程序员,可是什么销售啊,什么会计啊,什么文秘啊,这些简历都收了不少。这种瞎猫碰死耗子的事情不是没有,但是,让人感觉你很不靠普,连最起码的招聘信息都没看就投了简历。就算我们同时也招聘销售,会计,文秘,我也不会从程序员的招聘邮箱里选择一个的。

  以上,这两点说的很明白。就是针对不同职位要有不同的简历才行。举个例子,我们招聘一名cs狙击手,大狙使得好的。你的简历里面写了会cs,还写了一堆关于打星际的东西。可是我们要的cs狙击手。大狙使得好!

  说白了,我知道做研发,重点是思想,思想通了,语言无非就是工具而已,会java的同时.net也玩得不错,但是我们招聘的是.net,你要重点写这个,java一带而过就行了。

  第三,你要了解这个职位,这个行业,你的工作经验的待遇。

  期望待遇这东西不要乱写,写的高了,和你的项目经验不符的时候。人家会觉得你华而不实。直接pass了,写的低了人家会觉得你没啥实际水平。项目只是参与而已。

  第四,简历不要用附件

  我的邮箱没有屏蔽附件邮件的功能,但是有的邮箱有这个功能,可能你的附件邮件人家都没收到。同时,你也为我们想想。我每天一堆代码要写,还要看简历,经常半夜1点了开始看一天的上百封简历,说真的,你一个邮件,里面就写了个名字,然后带个附件,我真懒得看。

  第五,就是告诫应届的朋友

  谁都有第一参加工作,知道你们也不容易,我尽量找应届朋友来。但是您的简历我实在是没法往老总那里推荐啊!!

  给你们看看我从多份简历中总结的一段(注意,是多份简历总结的,不是摘抄!别往自己头上装)

  "我是****大学计算机专业的07届本科毕业生。大学四年,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曾荣获“学习进步奖学金”。在计算机方面,我已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能熟练操作WINDOWS系统,能熟练运用MicrosoftWord等各类办公软件。我的英语已顺利通过了国家四级考试,具有较好的实践运用能力。"

  看到了其中的问题了吗?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学生,首先计算机二级是小儿科,该专业本科毕业就是3级水平。熟练使用windows……在国内,windows如此普及,有什么可写的?word办公软件……你是要应聘文秘吗?这简历开头完全像是一个初中毕业的人的简历。我还有什么信心在看下去呢?

  最后,就是一定要切合实际

  简历写的再好,无非就是能争取面试机会。实际水平如果不行,也会在面试的时候被刷掉,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把你叫来面试,和你聊两句,就知道你是真的会还是假的会了。这样就是白白浪费路费。说真的,想要好工作,就必须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行。大学的时候没好好学习,什么都不会,那出来就踏踏实实的找个低端一点的工作,在补回大学每天包夜打游戏欠下的债吧!苦果是自己做的,自己吃吧。

  还有,不要报怨大学不行,大学不是小学,大学教会的不是知识!!知识是要通过一生来不断的学习的能力。大学就是让你开始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的一个开头而已。大学什么都教不了你的!!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