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创业 >>创业中心 >> 创业政策 >>正文
武汉无缝对接服务 力促青年创业
2009-9-28

今年年初,一份由110名人大代表共同提出的《优化创业环境,大力推动全民创业》的议案成为武汉市两会“1号议案全民创业在这个城市成为最响亮的口号。

  要使处于创业黄金期的广大青年成为武汉市创建全民创业之城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团武汉市委书记胡亚波看来,一个城市的青年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反映着一个城市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着一个城市的未来竞争力。为青年创业服务,是团组织大有作为的领域。如何使针对青年创业的服务落到实处,成为武汉团组织探索的新课题。

  今年以来,武汉市共青团组织着力打造由导航、培训、项目、资金、孵化器和创业园区等7个环节组成的青年创业服务链,努力实现各环节服务的无缝对接,在当前国际金融海啸的复杂背景下,坚定了青年创业的信心。

  创业挑战赛汇聚奇思妙想

  武汉地区有100多万名大学生如何开发蕴藏在大学生中的巨大创业潜能、释放他们的聪明才智,成为团组织的首选课题。

  今年3月起,团武汉市委发起武汉市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并设立百万巨奖。这是一场实战意义的大学生创业PK”——专家评审团面试、复赛队伍注册公司、户外商业实战演练、电视台现场直播决赛面向千万市民。

  挑战赛的消息一发布,申请书便雪片般飞来。由上千名大学生组成的166支代表队踊跃参与,参赛项目涵盖了创意设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节能等领域,大学生的奇思妙想提升了创业层次,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创业力量。

  华中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李志利,至今记得他和创业团队的队友今年暑假登上领奖台时的情景。从166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手捧30万元科技创业金奖,队员们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李志利的参赛项目是一种猪用伪狂犬疫苗的推广,其技术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历时7年的研究成果,创业团队的任务就是推广这个打破国际技术封锁的猪用疫苗。

  沉甸甸的项目计划书是大学生们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从去年暑期起,队长李志利和9名队友就开始在武汉市郊的40多个猪场进行市场调查。猪场离学校很远,而每个猪场之间的距离也不近,一连40多天,10个人冒着酷暑,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市郊的不同角落。

  李志利印象最深的是,几个人一天之内历经了水深火热的考验。那天,他和几名队员早上7时就从学校出发,赶往江夏区的几家猪场。

  天气非常炎热,路面温度高达45出门时我们都吃了藿香正气丸,没想到还是有一个队员在半路上吐了。

  李志利记得,有一次晚上9时多,返校途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几个人都被淋成了落汤鸡。但第二天一大早,这群80又骑着自行车精神抖擞地出发了。

 

平民创业计划圆普通人创业梦想

  甘丰邻,四川广安人,高中毕业后南下打工,希望为家庭承担一点儿应尽的责任。

  我不愿意打一辈子工,总希望能有自己的一份事业。为了这个目标,他不停地跑不同的城市——重庆、长沙、武汉……每换一座城市,他就感觉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2006年来武汉后,他开始摆地摊卖日用品。由于有头脑,他总能找到市场卖点,不久,他的玩具柜台搬进了超市。一年下来,他的玩具柜台盈利5万元。

  正当他满心欢喜准备大干一场时,国家下发文件要求玩具经营企业必须具备3C认证资格。而为他供货的很多企业一时无法提供,他只得离开超市。

  今年3月,得知团武汉市委的平民创业计划征集项目,甘丰邻又看到了希望:我有激情,又能吃苦,而且还有经营玩具的经验,只要有一笔启动资金,自己的玩具商店一定能重新开起来。

  甘丰邻从平民创业数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3万元创业资助。

  而今,这个从摆地摊开始的外地人已经在武汉玩具市场站住了脚,还把远在千里外的父母妻儿接到了身边。

  不分地域,没有身份限制,零门槛式的平民创业行动让许多江城青年有了施展拳脚的机会。艳阳天商贸公司出资100万元建立艳阳天——武汉青年创业,目前已分3批发放资金40余万元。

  我们可以是普通人,但不能没有梦想!”34岁的黄银华身残志坚,希望通过开展社区图书室这个项目,改变自己的生活。今年4月,她获得团市委5 万元创业金资助,街道也支持黄银华在两个社区开展连锁经营,目前书屋正向全市铺开。而黄银华也没有忘记及时回馈社会,她挤出时间办起了残疾人创业管理培训班。

  企业诊断室创业把脉助航

  我去年开了一个咖啡厅,投入8万多元,现在快半年了,还在亏本。今年3月的一天,下岗职工杨秋华一大早就来到团武汉市委刚刚开设的企业诊断室,向中百超市副总经理王辉光请教。

  王辉光仔细询问了咖啡厅店址后分析道,咖啡厅在香港路附近的一条侧路上,缺少客源。当前最重要的是扩大影响,增加客源。可以先通过社区、街道宣传,让大家都知道你这个咖啡厅。王辉光说,创业者确定下创业项目后,选址一定要慎重。

  武汉青年刘文斌刚刚开始做环保酒精,自产自销,让他一直困惑的是,大量招人跑市场和加盟招商,哪种营销模式更好?效率更高?

  武商量贩老总王斌给出建议:未来市场将越来越专业化,专业人做专业事。

  而今,刘文斌的企业发展已初见成效,不断有人加盟进行区域代理,企业开始向武汉周边进军,未来将辐射全省。

  这个定期开设的企业诊断室,邀请艳阳天、龙发钢铁、武商量贩等知名企业老板到中心坐诊,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咨询、案例分析等服务,累计已为200余名创业者提供服务。

  企业诊断室只是武汉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的新举措之一。据调查显示,一些人有钱苦于无项目,团组织就采取社会征集、个人提供、创业中心开发设计三个渠道,收集适合青年创业的各类项目500多个,通过小本项目推介会全面推介。缺经验也是初始创业者的一大掣肘因素,团组织对此设计了创业导师制度,发动青年企业家协会的200多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通过导师带徒方式为初始创业者提供帮助。

  据团武汉市委副书记沈涛介绍,团市委还成立了青年创业培训中心、组建了创业俱乐部、开展创业培训、举办青年创业大课堂、开展企业家与创业者面对面等活动。这些项目、活动看起来都相对独立,但合在一起就是一个环环相扣、完整的服务青年创业的链条。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