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市场行情 >>市场动态 >> 冷冻食品 >>正文
学生暑期出游小贴士
2009-9-23
随着暑期来临,学生逐渐成为暑期旅游的主要人员。为了给自己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假期广大学生一定要注意以下信息。

    安全小贴士:

    暑假期间外出旅游时,一定要事先对要去的地方有所了解,注意路上的交通安全和游客设施安全,最好在旅游前事先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看旅行社的“三证”是否齐全

    市旅游质监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6月份以来国内一些城市发生的旅游交通事故来看,市民外出旅游时首先要选好旅行社,特别要注意旅行社的“三证”(业务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是否齐全,特别要注意旅行社经营范围,国内旅行社只能经营国内游业务,出境组团的国际旅行社各种旅游业务都可经营。

    事先买份旅游意外保险

    要选好旅游目的地,跟随旅行社外出旅游,最好能事先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现在许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这个险种。10天左右的旅游,保险费用一般在10元以内,保险额一般在几万元。因为现在旅行社都强制投保了旅行社责任保险,只承担由于旅行社原因造成的游客生命财产损失。如果是游客自驾车旅游,最好事先熟悉通往景区的路况,出发前要检查车辆的安全设备,并准备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同时要有一两位老练的开车司机。

    签好合同,索取和保留发票

    要与旅行社签好合同,并索取和保留相关发票。游客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容易引起争议、发生扯皮的地方,要详细规定,如坐什么样的车辆,如果是汽车,要看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是空调车还是普通车,有几成新,开车师傅的技术等级如何等。如果是坐火车,要看是慢车还是快车,是硬座、硬卧还是软卧,问清开车时间、到达时间。住宿标准为几星级,是招待所还是星级饭店,不要相信“准星级”的称呼;餐饮的标准中规定了几顿正餐、几顿早餐。儿童的费用怎么规定,是否包含床位和交通工具座位等。旅游过程中,如果出现交通工具晚点,造成某些景点不能参观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有无替代或补偿措施等。
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状况

    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状况。特别是夏季我国一些地方容易出现暴雨、泥石流或台风等恶劣天气,不仅会造成交通延误,还可能造成无法按计划旅游,严重的还会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市民外出旅游前,一定要对当地的近期天气有所了解,做到未雨绸缪。

    不要过分看重旅游价格

    不要过分看重旅游价格。如果你出发前把旅行社的价格压得过低,旅行社可能会在旅游过程中降低车辆、住宿等标准,减少参观景点,增加自费景点等来弥补损失。国内一些旅游线路的价格超低,市民觉得便宜就参加了,但到旅游目的地后,导游人员可能强制你购物,或者让你逛大街,或者把你锁入汽车里,把空调关闭,让你不得不最后还得多花钱,从而造成“花钱买罪受”的情况。你在签合同时,要问清楚价格中包含哪些费用,哪些费用还要自己另外再付。

    老师学生旅游最好结伴出行

    最好结伴出行。特别是老师、学生,平时外出旅游的经验较少,旅游最好几个人一起去,一旦遇到意外,好有个照应。要注意通信工具畅通,外出前留意当地旅游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以便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保险公司不承保高风险活动

    参加暑期的夏令营以及自驾游或自由行(自己提出要求,旅行社安排导游、车辆)等,要注意购买保险,对当地情况要事先熟悉一下,要对旅游活动内容有较为清晰的把握等。外出旅游,参与攀岩、漂流、滑翔、蹦极等活动要特别注意安全,因为保险公司对这些高风险活动不予承保。

    发生纠纷要理性维权

    出现航班延误、火车晚点等情况,要理性维权。因为旅游投诉处理中要问清双方的原因,如果是旅行社的原因,要对游客造成的损失进行双倍赔偿等。如果游客本身也有责任,则需要承担相应的损失。

    旅游投诉时效一般为60天

    如果在旅游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可与旅行社协商,协商不成,回来后可向本地的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投诉时效一般为60天。此外,还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到人民法院起诉。
如何选择旅行社

    1、选择旅行社一定要选门面大的,那种上门服务或者在写字楼里面租个屋子的就要小心了。

    2、不要只看旅行社的牌子,现在旅行社的门市部门基本都是加盟方式,所以最好找到旅行社最高层的部门。

    3、考察选择旅行社的时候一定要多比较,不能只听单一的报价,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包含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保险和一些自费项目。很多旅行社都把价格制定得很低,但是又附加很多必须消费和选择消费,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功课。

    4、合同签字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把每一项条款看清楚。口头承诺是不可靠的,有什么要求和问题必须写清楚。

    如何预防甲型流感?

    随着甲型流感的蔓延,外出预防流感当然必不可少。在旅游之前,要了解一下疫情发展和变化的状况,根据这个状况来科学制定个人的旅游计划;如果在出行前,自己感觉到有流感样症状,有发热或者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建议取消或者修改旅游计划,不要贸然出门。因为这时,人的抵抗力下降,出门感染疾病的危险增大;在做旅游计划的时候,要尽量少安排室内活动,多安排室外游览,减少感染疾病的机会。

    旅游时带什么防护卫生用品?

    要自备一些N95口罩和消毒擦手液。所带的消毒擦手液不能是酒精制剂,因为国内和国外的安检部门都不会让旅客把这个带上飞机。最有效的是碘氟。有慢性病的人,一定要随身携带足够的治疗慢性病的常规药品,健康人也要备一些常用药。

    如果旅客在飞机上有流感样症状怎么办?

    当旅客自诉感觉有症状的时候,乘务长会立即指派专门乘务员为旅客服务,固定乘务员可减少更多的人感染的机会;乘务员会给旅客检测体温并且详细询问情况,记录所有信息;乘务员会给旅客找到更合适的座位,尽量和其他旅客进行隔离;乘务员可能会要求有症状的旅客和前三排、后三排以及同排旅客戴口罩,保证不再往外传播;乘务员会禁止各舱位旅客流动,减少感染的几率;指定卫生间供有症状的旅客使用;对旅客曾经使用过的区域做一些初步的卫生消毒处理;对旅客的呕吐物、排泄物以及废弃物做一些专门的消毒处理;乘务员会密切观察旅客的状态,如果发现异常会马上报告机长;当机长知道旅客的任何信息后,都会及时报告目的地卫生部门和疾病控制部门,保证旅客一下飞机,就有专业医务人员来接待。
省钱小贴士:

    如何让囊中羞涩的自己玩得开心又玩得节俭,看景点逃票密码

    全国各大景点逃票密码

    1、布达拉宫——在山下门口换了购票证,按指定的时间上到山顶,到进口外等待穿便装的(不是统一服装的)旅行团,夹在中间混进去。还有一方法是在去进口的上山路上,有个岔路,一个箭头写着“入口在此方向”,你别走那条路,走那条岔路,那是出口,你从出口进去,如果门口的阻拦你,你就说是才从里面出来的,朋友还在里面呢。但进去以后,你走的线路和所有游客的线路全部都是逆向的。可节约100银子。

    2、哲蚌寺——面对进山门口的右边大约很远的地方你绕山进去,翻过一座山脊梁,就可以看到一个垃圾堆,翻上垃圾堆后一条公路就在眼前,顺着公路一直走,就可以进入哲蚌寺,在翻山脊梁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哲蚌寺的全景,这是你从门口进入绝对看不到的景色。翻山过程一定要慢,路途不好走,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可节约55元银子。

    3、色拉寺——面对进口外的左边有一个巷子,一直顺着巷子朝里围着围墙走,大约要走20分钟,因为在高原又是上坡,速度要放慢,体力才能跟上。走到可以看见一大片古树的地方,仍然顺着墙根走,看到一道后门,直接进去,就到了色拉寺的僧人的睡房所在地,进去以后,全是下台阶的路。一定要轻手轻脚,如果有人问你,就说才到后山照相去了。如果他还要进一步问你的门票,你就说已经扔了,或者是在其他朋友手上。可节约55元银子。

    4、大昭寺——早上七点前,穿上便装,颜色不要过于鲜艳,一定要打扮的象个当地人,朴素一点,提前买好哈达和酥油灯,顺着早上朝拜的人流从左门一起就可以进入了。可节约70银子。祝你们也能看到文成公主进藏带的觉悟释迦牟尼等身像,那是整个西藏最神圣的佛像。

    5、那木错——约几个驴族一起坐公共汽车去,到了当雄,租马车给10元,可以拉到那木错门口,然后需要徒步了,顺着围墙走10分钟可绕进去,再顺公路走大约2小时,可以看到圣湖,节约50银子。途中要翻一座5200米的阿根拉山口,呼吸困难,最好不要负重行走。身体素质欠缺的人,奉劝放弃或跟团。

    6、桂林伏波山——进口外的左侧200米有一段半米高的铁艺栏杆,直接翻进去就好了。节约15银子。

    7、象鼻山——进口外左侧顺着公路走50米,跳下2米的河堤宝坎(河堤下全是枯树叶)就到景区了。节约25银子。

    8、亚龙湾——到进口顺左侧公路走约300米有一红顶酒店,对面有一缺口,直接进去就到海滩了。节约55银子。

    9、天涯海角——坐小中巴车从三亚市内到天涯海角3元,快到前,会看见一片竹林,穿过竹林,是海滩礁石,翻过礁石就是南天一柱。节约60银子。

    10、大连海洋公园——因每进一个景区都会收门票,大家要见机行事。我去的极地馆就是在收票员转身拿对讲机的时候进入的,哈哈,节约140银子。

    11、印象.刘三姐——坐当地农民的木船,封闭的那种船,起点在碧莲峰下,大约行程10分钟就到了书童山下的河面,船家提供免费望远镜,效果理想。讲价后只需要15元,但如果坐观众看台需要180元,您的经济承受力不够,建议坐农船看,在水面上看的效果和在看台观看没太大区别。但价钱却是天壤之别。

    12、深圳欢乐谷——进门口里面还有道进口,那道门才是收门票的,我是故意在收票员面前咋呼说“哎呀,我的太阳镜放在雪山飞龙那里搞忘拿了”,他就要我进去了,呵呵。节约140银子,我是下午3点左右进去的。

    13、西安大雁塔——早晨9点那会儿外国人非常多,自己本身也染了黄头发,带上太阳镜,收票的问我票呢,我故意装做听不懂,直接就进去了,哈哈。

    14、昆明世博圆——是从门口的右侧,有一排各国国旗后的钢管围墙,翻进去就OK了。
专家支招:学生游省钱秘笈

    1、切记带上学生证。国内绝大部分著名景点都设有学生优惠,一般都可以节省至少十几元,学生优惠往往是5-6折。

    2、住宿:当地的连锁国际青年旅馆是首选,环境干净,有独立卫生间、电视、电话等设施,还能上网。另外有不少驴友留言,可在此意外得到自助游的旅游贴士。价格有按床位也有按房间来计算,在几十到一百多元之间。

    3、背包里常备一些干粮和水,特别是水。景区的东西一般很贵,带上水壶是明智之选。

    4、尽量使用现金,按照当初的预算进行消费。

    5、虽然下馆子能品尝到地道菜式,但当地的很多小吃也不容错过,既美味又经济实惠,不过要注意卫生。

    6、出发前多了解当地的交通设施,建议带上地图,研究好线路,尽量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

    7、出游前,精心计划要去的地方和所需的时间,尽量把行程安排满。

    夏季防晒小贴士

    炎炎夏日,外出旅游,防晒当然是第一要务。夏季出游防晒都应注意以下几点:

    1、炎热的夏天不宜长时间做日光浴,野外活动要涂防晒油,戴上遮阳帽和墨镜。

    2、上午11时到下午3时是紫外线最强、杀伤力最大的时候,这段时间要尽量少晒阳光。

    3、出游前20分钟,应涂好防晒品,在涂抹时,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地方;另外,夏季出汗多,汗水会把防晒品冲掉,应该每隔几个小时再涂一遍。

    4、不仅是皮肤,头发也应防晒,在夏季出游时,最好撑把遮阳伞或戴遮阳帽;另外游泳时应戴泳帽,上岸后及时用清水冲洗头发。

    5、如果皮肤已被晒伤,可在夜间进行保养,选择一些具有安抚、镇定及舒缓肌肤促进细胞再生的修护液涂擦;避免用热水清洗和再次曝晒;同时,不要抓挠灼伤的肌肤,以免细菌感染或留下疤痕。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