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市场行情 >>市场动态 >> 水产品 >>正文
9月干杯 让我们醉在慕尼黑
2009-9-23
 顶级啤酒、世界名车、足球劲旅———这几样极品若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如此致命诱惑,想不俘获大批男士“芳心”都难!恰好,德国的慕尼黑不止云集了上述数美,更将于今年9月下旬迎来全德国最盛大的派对———德国啤酒节。不论你是否钟情于杯中之物,一旦置身啤酒节的狂欢浪潮,都将无一例外地被热血沸腾的气氛融化,不知不觉间醉在这座流淌着巴伐利亚风情的城市。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的美女与美酒

 

市长宣布啤酒节开幕

  啤酒节酒香四溢

  踏入弥漫着啤酒香气的Theresienwiese会场,首先颠覆你一贯印象的绝对是挥洒着豪迈热情的德国人,与其平日冷静严谨的形象几乎截然不同。或许,要了解这个民族的真性情,得从啤酒着手。而要了解啤酒,就必然不可错过会场内那十四个巨型的啤酒营。这些由当地六大啤酒厂赞助建成的啤酒营异常抢眼,总能吸引不少游客的目光。为什么?或许这全得益于啤酒营从里到外各具亮点的设计风格,有的酒营身穿色彩缤纷的外衣,有的则取材于慕尼黑名胜,有的更像一幅西欧风情画般,被描画上了德国传统的小木屋。

 

女服务员手持烟火起舞,庆祝德国慕尼黑啤酒节落幕

  从每年九月的倒数第二个周六开始,一连十六天,这些巨型的啤酒营便化身为由啤酒大行其道的狂欢派对。在盛大的开幕日当天上午,来自巴伐利亚、德国其他州以及奥地利、瑞士、法国的游行队伍齐聚慕尼黑,身穿艳丽民族服及传统古装的人们盛装待发,在慕尼黑市长及酒厂老板乘坐的富丽堂皇的马车引领下,声势浩大地涌向黛丽丝草场。中午12时,礼炮齐发,鼓乐齐奏,这场盛宴的序幕也正是在名为Schottenhamel的啤酒营内由市长亲自敲破酒桶而随之揭开。

  置身在可容纳近一万人的酒营内,不妨和一公升装的巨杯啤酒先来一较高下,与万人共享纯正地道的德国啤酒,而真正让你目瞪口呆的,应该还数侍应那双手捧起十二杯啤酒的特效奇技。环顾四周,酒量浅者,一杯未尽便已飘飘然,或许点杯当地独有的不含酒精啤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营内碰杯声此起彼落,还不时地传来巴伐利亚铜管乐队奏响的民歌乐曲,一串串音符载满着酒香,渗入心扉。将醉未醉之时,在会场内转上两圈,或许还能让你突然间心跳加速起来。当你遇见了擦肩而过的身着传统巴伐利亚性感服饰的女士,或发现了迎面而来的拜仁慕尼黑一众球星,可不必惊讶,皆因上述巨星名人们都是每年德国啤酒节的常客。想与云邦美、列贝利、东尼及高路斯等人碰杯,不妨就来碰碰运气。

 

人们在热闹非凡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开怀畅饮

  若说啤酒营内收藏了成年游客的享乐世界,那步出酒营后的嘉年华式活动,则是少年儿童嬉戏玩耍的游乐天地。与啤酒节相呼应,这个环球嘉年华式的娱乐活动从早到晚向游客开放,既有摩天轮、过山车、跳楼机等四十多款机动游戏,也有迷宫及幽灵列车等十多款开心玩意,再算上数十个射击游戏场和玩乐摊位,无论大人小孩,也足够让你消磨上一两天。

  游玩之余,可别忘了在场内顺道买点啤酒节纪念品。印有啤酒节图案的T恤及啤酒杯、心形姜饼等小玩意都值得推荐,不过多款设计别致的帽子则更能吸引眼球,虽然每顶至少需卖一百多欧元,但也不乏买家,不少游客更是即买即戴。

 

600万狂欢人潮在德国啤酒节上高举酒杯

  醉游缤纷慕尼黑

  1. 拜仁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

  爱好足球的朋友们对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的大名可谓是耳熟能详了,但你又是否了解拜仁的主场———堪称全球最华丽球场之一的安联球场呢?

 

世界杯前夕的德国慕尼黑安联球场

  这个投资了3.4亿欧元的球场外形酷似一只大车胎,表面是一层平滑及半透明的外壳,还可以透过光管不时转换颜色。当拜仁比赛时,球场外壳便会醒目地出现拜仁主场球衣的一片红色,到了夜间还会变换上演多款色彩,让人仿如置身于梦幻国度。安联球场还取消了一般球场围在场边的跑道,使观众与球场的距离大大缩短,让你的临场感迅速提升。另外,拜仁场外还分布了多间小型精品店供游客购物,球迷们可不要错过了。

  交通:基本上透过市郊电车S-Bahn及地铁U-Bahn,均可畅游慕尼黑市内每个地方,而要到达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则坐地铁U-Bahn的U6线在Frottmaning站下车,跟路牌指示行5分钟便到达。

 

位于德国宝马汽车公司总部旁的“宝马世界”汽车交付中心落成典礼

  2. 慕尼黑BMW世界

  德国慕尼黑一直是宝马汽车(BMW)的大本营,现在来到当地,车迷除了可到BMW总部及BMW博物馆朝圣外,还有新增的BMW世界(BMW Welt)。 

  这家耗资逾21亿港元建成的BMW世界,位于慕尼黑公园旧址,跟车厂总部只距咫尺之遥,是一座展现车厂过去、现在及未来的地标展馆。这座建筑前的展馆集汽车陈列室、交车中心、工作室、艺廊及休闲设施于一身,同时也是音乐会及大型研讨会的场地。BMW世界每天上午九时至下午八时开放,相信不论是否车迷,只要想一睹世界名车集体亮相的风采,都值得一去。

  3.慕尼黑宁芬堡宫(Schloss Nymphenburg)

  这座有仙女宫美誉的宫殿建于十七世纪中叶,据说当时巴伐利亚国王为庆祝王子诞生,特别请来意大利建筑师和艺术家精心打造。步入宫殿,到处都可感受到典雅的宫廷气派。宫殿经过翻修后,大部分均变成洛可可和新古典主义的装饰,只在部分房间保留旧日的巴洛克风格,以及室外那广阔宁静的巴洛克庭园。 

  而宁芬堡宫中最引人注目的则要数中央的石厅,整个天花均绘有亮丽的壁画图案,瑰丽夺目。而南翼的美人画廊也同样值得驻足,据说这里放置的油画全是国王路易一世的三十六位妻妾或美女友人的肖像,无怪乎这宫殿还承载着仙女宫的美誉了。

  4. Ratskeller 品尝地道美食

  既尝过美酒,又怎可缺少佳肴?在慕尼黑到访皇家啤酒馆后,不妨来到市内最热门游点的玛丽广场,在另一家著名餐厅品尝美食。这间位于广场新市政厅的Ratskeller是家极具古老情调的食店,设于地库的餐厅外表虽不起眼,但走进内里却是别有洞天。 

  偌大餐厅处处皆见华丽布置,除中央品酒区充满传统德国味道,众多房间也一样有精细装饰,不但挂满油画或以彩绘图案装饰墙身,还有不少古董陈列在此,加上古典吊灯及酒架等摆设,瑰丽悦目。除具外表,这里的地道德国美食也相当不俗,当中以各式肉肠最受欢迎,其他如烟猪肉或鸭肉等也相当出色,你也可以试试德国咸猪手等著名美食,再配上一杯地道啤酒。

 

德国啤酒节期间,游客们在设计独特的啤酒营内畅饮

  ■链接

  无酒不欢的文化

  源于1810年10月的德国啤酒节,由庆祝巴伐利亚的路德维格(Ludwig)王子和萨克森国的希尔斯(Therese)公主婚礼演变而来,为示纪念,庆典不但唤作10月节(Oktoberfest),而且啤酒节的会场名称Theresienwiese也是对希尔斯公主的尊崇。自那以后,德国啤酒节就作为巴伐利亚的一个传统民间节日而流传下来。

  “啤酒不是酒”,这就是日尔曼人的范畴学。在标准的德国公司里,总会有一个员工餐厅,里面的冰箱里总会放置着各种花色类型的啤酒,即使在上班时间喝酒也不会被认为有何不妥。而慕尼黑人更是无酒不欢,对他们而言,喝酒就如同喝茶一般,因此每人每年平均消化230升酒,大约一天1斤多的分量。慕尼黑的确无愧于“世界啤酒冠军”的称号。这里据说还有一所专为各国培养酿造学硕士和学士的慕尼黑啤酒大学。

  不难回溯出,德国对啤酒发展史和酿造科学的贡献在世界上也是最大的,它不仅是大多数贮藏啤酒品种的诞生地,也创造出了许多独特的艾尔(Ale)风格,甚至可以类比本国对哲学、文学世界和音乐殿堂的贡献。
旅行贴士

  交通:从广州到慕尼黑有直航飞机。而在慕尼黑内透过市郊电车(轻铁)S-Bahn及地铁U-Bahn,就可畅游市内每个地方。不过对于一日内要游访多个目的地的游客,购买全日任搭的Day Pass比较实惠,每张售价5.8欧元,双人或以上购买还有折扣优惠。在慕尼黑乘搭任何火车及地铁,均可到达中央车站Hauptbahnhof。此外,慕尼黑还有一条全长约一千一百米环市单车路径,租单车踏遍整个城市也很方便。英国花园(Englischer Garten)至Isar河一段是最理想的单车路径。

  时差:德国分夏令及冬令时间。3月底时比中国慢6个小时,到10月份就慢7个小时。 

  电压:德国的电压为220伏特,电插头用两脚幼圆式,旅客宜带备变换插头。 

  电话:从德国打电话回中国要先拨00、再拨86、然后拨地区号码、最后拨电话号码。

  签证

  申请旅游签证所需材料:

  1.两份填写好的申请表(各贴一张照片)

  2.护照(有效期在签证到期后仍不少于90天)

  3.设在申根国家的某一旅行社的预订证明,证明中要写明日程安排,住宿和交通。

  4.交付旅行费用证明,单独旅行者应分别提供上述几点证明和自有钱款的证明。

  5.医疗保险证明。

  6.工作单位关于下列情况的证明(工作岗位,月工资,准假证明,未得到解雇通知)

  7.使馆可要求提供额外材料和经翻译的材料。

  申请方式:因私普通护照者必须亲自申请签证。持因公护照者须经中国有关部委或部门提交申请。如果申请人持德国使馆签发的签证曾至少两次到过德国,则可委托可信任的人持委托信于周一至周四13时30分-14时30分到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处递交申请。

 

    德国自助游入门版 在德国开车

 

    德国没有高速公路养路费一说,因此若有足够的闲暇以及闲钱,自驾车游德国算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这就来看看德国最重要的交通法规:

  在德国租车的前提条件是,年满21周岁、拥有被德国官方承认的有效驾照以及信用卡。

  十字路口或是丁字路口若没有指示牌,在同级车道中右侧驶来的车子具有先行权。

  右侧行驶,左侧超车。

  城内以及住宅区内限制时速50公里。住宅区以外的路段限制时速通常是10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若没有限速标志的话,标准时速是130公里(房车等拖带式私车限制时速80公里)。高速公路上通常有严密的雷达监控。

  驾车时打手机,只能使用免提设置。无论是坐在汽车的前座还是后座,都必须系好安全带。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超过0.5克即被当作酒后驾车严惩。

  德国近年冬季落雪大频繁,虽没有硬性规定小型私车冬季必须换上冬季轮胎,出于安全考虑建议还是应自觉换下夏季轮胎。若有指示牌明确提示此处轮胎必须配备雪地防滑链,则必须配备。自驾车游客若选择山区住所,则务必考虑到德国四月里仍有不少残雪,因此汽车轮胎防滑全套装备必不可少。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