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发布信息] 我们的服务 会员中心 用户指南 客服中心
中国冷链物流网
专题频道 展会频道 冷库频道 制冷频道 农产品频道 水产频道 食品频道 行业知识

物流学院

二手知识

物流工具
行业动态 市场行情 物流新闻 物流财经 冷链产业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特色专题

物 联 网

能源物流

园艺花卉
物流职场   物流培训 职场资讯 创业经历 职场指南 职场健康 职业生涯   商务服务

自助建站

招商加盟

网络营销

冷的是温度,热的是服务!
首 页
冷链供求 冷链产品 冷链企业 冷库冷藏 二手市场 招聘求职 管理助手 代理加盟 海纳论坛 物流博客
 
热门关键字: 运输 仓储 RFID 冷库 保鲜 冷藏 制冷 冰柜 托盘 叉车 冷藏车 空调 温控..
资讯中心 >>分类资讯 >> 国内动态 >>正文
广州疫苗“冷链”保存很严格 疫苗可放心打(图)
2010-12-12

来源:新快报

据介绍,接种疫苗造成的反应是比较轻的,对婴儿没有什么伤害。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资料图片)

据介绍,接种疫苗造成的反应是比较轻的,对婴儿没有什么伤害。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资料图片)


  市疾控中心称,广州疫苗“冷链”保存很严格,疫苗可放心打

  新快报讯(记者 李斯璐 实习生 林园)山西疫苗事件在广州妈妈中掀起轩然大波,加上天气渐热,妈妈们更担心疫苗在保存和运输阶段出问题。

  对此,广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州一直严控疫苗运送的各个环节,不会有质量问题,市民可放心接种。

  网友:

  忧心质量众多妈妈怯场

  山西省一批处于计划免疫年龄的儿童接种完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有媒体对事件进行调查怀疑,导致不良反应是因为疫苗在运送、保存的途中被“高温暴露”。

  “宝宝正处于计划免疫年龄,打不打疫苗好呢?”从昨天凌晨开始,山西疫苗事件引起广州妈妈网的网友热议。“怕怕,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不少网友因该事件回想自己孩子也曾遭遇过疫苗的不良反应,并表示“心有余悸”,甚至有人犹豫,该不该让孩子打计划免疫的疫苗。

  以往家长会为孩子选择质量好的进口疫苗接种,但该事件让家长们产生新的担心:“最大的原因在于,疫苗在保存和运输的阶段没有控制在要求的温度,进口的预苗就能保证来源渠道和物流每个环节都没有问题?”网上还有妈妈表示,未来一个月内,孩子将按计划接种百白破、乙肝加强苗等疫苗,但看到“山西疫苗事件”后,表示怯场。

  专家:

  反应轻微对儿童无伤害

  针对妈妈们的想法,专家指出,计划免疫是国家政策,为了避免疫苗反应,就不接种疫苗是错误的。据介绍,接种疫苗造成的反应是比较轻的,对婴儿没有什么伤害,严重的疫苗反应,是罕见的。为此,比起对传染病的预防作用,危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一定不能为此拒绝给宝宝接种疫苗。

  拿去年广州接种最多的麻疹疫苗为例,该疫苗是一种减毒活疫苗,注射后的疫苗反应比灭活疫苗会大一些。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曾指出:“按国际标准,5%~10%的小儿注射麻疹疫苗后可能出现38.5℃以下的低烧,或者一过性的皮疹。实际上,去年大规模补种,即使把极轻微的低烧计算在内,有疫苗反应的小儿也不足5%。”

  市疾控中心:

  “冷链”保存不会高温暴露

  王鸣表示,广州多年前已经严格控制疫苗运送的每个环节,所以近期并无计划到各社区接种点指导如何保存疫苗,国家规定的计划免疫工作仍会继续执行。

  “国家规定,儿童出生至6岁阶段内可免费接种22针(次)疫苗,其中糖丸和麻疹疫苗须在0℃以下保存,其余品种应在2℃至8℃的环境下保存。疫苗用冷藏车从厂家取回后,由疫苗运输车运往各区疾控中心,最基层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用冰包将疫苗领回,并低温保存。这‘冷链’保存很严格,广州做得非常规范,市民可以放心。”

  王鸣指出,对于疫苗质量问题,药监部门是会定期检查的,若运转途中或保存过程中,出现高温暴露因素导致疫苗变质,一定会被发现,“最近也没有接到一类疫苗异常不良反应的情况。”

  记者观察

  社区接种点未受影响

  接种疫苗行为多在分布于各社区的规范免疫接种门诊进行,昨天记者走访了天河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暂未见太多家长带不久前接种过疫苗的孩子来检查,一切接种工作正常进行。

  在林和街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注射疫苗服务至今都没有发现异常反应,她们也是昨晚才听说山西疫苗事件的。当记者问如果发现孩子有不良反应该怎么办时,工作人员表示,疫苗基本上不会有不良反应,若有,则建议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相关链接

  打完疫苗有不良反应怎么办?

  据了解,孩子在接受预防接种后,多数没有或有很轻反应,少数孩子可出现轻微的不良反应,其中有些属于正常反应,包括局部的和全身的反应。局部反应是在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热、痛或局部淋巴结肿大。全身反应为局部寒战、发热、头痛、食欲减退、呕吐、腹痛等。这些情况有些不需要治疗,只要让小孩多喝水并减少活动,过一两天后,这些反应都会消失。

  一旦出现过敏性休克、高烧不退,就要马上就医。

  此外,广州还有专家曾建议,家长带孩子接种后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若发现不舒服要及时告知接种点,接种点会立即报告县一级的疾控中心和卫生局,若是轻微的反应就可以当地解决,若有难度将有专家组协助,除了电话上报外,网络上也可以报告。

[发表/查看评论]
  更多相关文章 更多
  企业服务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物流聚焦 更多
物流国八条   药品出厂价     冰淇淋   餐饮物流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8项物流   药品出厂价仅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开药   浅析农产品现代物流市场前景   简述冰淇淋起源,品牌,制作?    连锁餐饮物流的需求、成本与优化
  推广信息  
白发——白发变黑有妙招 狐臭——祛狐臭—绝招 打呼噜——心肌梗死 减肥——女星瘦身支招
甜美出游装 美腿攻势 go!今夏暴爽免费体验 狐臭腋臭【专家支招】 超美约会甜辣混搭装
当红女星美胸方法(图) 超强复古搭玩转复古风 17vee 户外运动手机 17vee 专业三防手机
蕾丝雪纺裙仙子打造记 祛眼袋黑眼圈明星支招 雪纺 潮T 坡跟鞋 裙 驴友专备 三防手机
 返回中国冷链物流网首页
  返回资讯频道首页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中国冷链物流网微信号
官方微信:cclcn56 官方腾讯微博
最新资讯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  
航班 车辆违章 国道线路 高速公路
公交 运单跟踪 外贸单证 码头装箱
地图 报关流程 进口流程 班轮运费
区号 报关代码 国家代号 船舶类型
邮编 海运流程 出口流程 空运流程
理财 贸易术语 空运术语 物流术语
外汇 域名注册 网上银行 英语翻译
服务信息    更多  
图说物流    更多  
危险品运输车翻车 12吨炸药紧急转移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提高危险品运输安全
江苏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56名工人入院(图) 湄洲湾南岸三年成功靠泊150艘大型危险品船舶
危化品瓷罐爆裂 “溴素”泄漏灼伤一人 中德签署化学集群合作协议
热点博客     
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冷链物流网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网站备案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1 中国冷链物流网 www.cc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冷链物流网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易通企业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资料信息均由网友及会员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本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告咨询及投放热线电话:020-66623956   qq小图标 E-mail:cclcn56@126.comcclcn56@163.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ICP备案/许可证号:粤ICP备1306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