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日下午,开利运输冷冻“2020冷链物流校园行”走进云南财经大学,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中物联冷链委主办,开利运输冷冻独家冠名。中物联冷链委副秘书长李艳丽、开利运输冷冻(中国)市场及CRC经理陈易明、云南煌家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赟等领导出席,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200余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校园行活动受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高天云亲临现场并进行致辞。高书记首先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及物流学院的整体情况。物流学院秉承“好学笃行、厚德致远”的财大校训,凸显“智慧物流”的人才培养特色,将工学、管理学、经济学融合,将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融合,形成了独特的物流管理与工程人才培养模式。高书记向同学们分享冷链物流的美好发展前景,感谢冷链委对学院的关注及对活动的支持,感谢百忙之中抽时间来给学生进行分享的企业领导们,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

中物联冷链委副秘书长李艳丽进行主题:我国冷链物流现状与人才需求特点的分享。从市场、政策、装备、设施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我国冷链物流的整体情况,让同学们对冷链物流有了全局性的了解。最后,对冷链物流人才现状进行了重点分析,从从业人员、企业需求、人才缺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同学们在校准备及未来就业方向给与了清晰的指导。

开利运输冷冻(中国)市场及CRC经理陈易明进行主题:绿色冷链、节能环保的分享。首先通过食品浪费这一话题抛出冷链物流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冷链物流的重要意义有了多方位的认识。并介绍了制冷与环保、节能方面的密切关系,开利作为冷机设备提供商在制冷技术方面非常关注节能与环保,开利一代经典机型-大凤凰机组X4系列进入中国20多年,不断自我完善和创新,正是兼顾制冷与环保、节能的典范,并获得行业、企业一致认可。

云南煌家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赟进行主题:冷链基础知识与就业指导的分享。从冷链车队、冷藏车、冷库、温度监控系统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简单介绍,使同学们对冷链物流企业有了基本认识。随后对企业岗位需求进行重点分享,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清晰的了解。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抛出疑问,嘉宾给与专业解答。